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世界气象日

未来气候变化对青年人未来的影响

【字体:   2014-03-20 11:08: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未来气候变化对青年人未来的影响

未来气候变化对青年人未来的影响

 

每年在3月23日庆祝贡界气象日,是为了纪念创建世界气象组织(WMO)的公约在1950年的此日开始生效。庆祝世界气象日还强调国家气象和水文部门对社会安全和福址作出的巨大贡献。

15至24岁年龄段的人口占当今世界人口的六分之一。在这十亿青年当中,约有 85%生活在发展中国家。但是,仍有很多青年人身陷贫困,遭遇歧视、不公和剥削; 很多还缺乏获得教育、卫生以及其他基本服务的途径。 

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的危害令他们雪上加霜,这是当今青年人特有的生活特征,还会在未来几十年造成更大的影响。大气和海洋在持续升温,世界各地的冰盖和冰川在逐步缩小,海平面在上升,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在变得更为频繁,甚至更为剧烈。

人类对气候系统的影响是毋庸置疑的,二氧化碳的增加,至本世纪末,全球气温与工业时期前相比将有可能高出4℃。我们需要通过人类自身努力,快速并大幅度地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世界各地的青年可以在这样的变化中担当重任。作为要应对不断变化的天气和气候的新一代,在当今和未来的天气和气候监测、探究和响应活动中,青年人能够发挥积极作用。他们有能力推广气候意识,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但为了全面发挥青年人应对气候变化的潜能,我们要能让他们参与到制定和实施那些影响其今天、关乎其明天的政策中来。 

气候变化使我们愈加不确定自己的未来,但尽管如此,有一件事是明确的:我们的社会不光要对自身负责,还要对子孙后代负责。目前的青年人,他们大多会活到本世纪下半叶,他们是未来的中坚力量,将亲历全球变暖带来的日益增加的影响。我们现在做出的选择将使青年人在塑造地球未来的过程中发挥主要作用。世界气象组织鼓励青年人更多地了解天气和气候系统,并参与针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2014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和气候:青年人的参与”。

编辑: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