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2017年“春运”气象服务专报(第二期)

【字体:   2017-01-15 12:24: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摘要:今年春运开始以来,滇东北、滇东及滇南边缘出现小雨天气,其它大部多云间晴。清晨滇西南、滇中以东以南局地出现大雾。滇西北、滇东北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在0度以下。预计未来一周滇东北北部、滇东及滇东南边缘有小雨,滇西南、滇中及以东以南早晨局地有大雾,相关部门需防范小雨、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一、上周天气实况
今年春运开始以来(1月13至15日),滇东北、滇东及滇南边缘出现小雨天气,其它大部多云间晴。清晨滇西南、滇中及以东以南出现雾,局地有大雾。滇西北、滇东北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在0度以下。

二、未来7天昆明城区天气预报
1月16日:晴间多云,4~18℃,西南风2~3级。
1月17日:晴间多云,5~18℃,西南风2~3级。
1月18日:晴间多云,5~18℃,西南风2~3级。
1月19日:晴间多云,4~19℃,西南风2~3级。
1月20日:晴间多云,5~18℃,西南风2~3级。
1月21日:晴间多云,4~18℃,西南风2~3级。
1月22日:晴间多云,5~17℃,西南风2~3级。

三、未来7天全省天气预报
1月16至17日:昭通北部、曲靖东部、文山东部、红河南部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1月18日:昭通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1月19至22日:昭通北部、曲靖东部、文山东部、红河南部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四、影响分析和建议
1.未来一周滇东北北部、滇东及滇东南边缘有小雨天气,滇西北、滇东北局部地区早晨道路易结冰,需防范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2.冬季是我省大雾天气的高发期,滇西南、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清晨易出现大雾,应关注低能见度对交通的影响。
3.未来一周我省大部无明显降水,气温偏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可能逐渐升高,要注意做好森林防火和城市防火工作。

编辑: 周春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