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春节回家带孩子坐火车要注意这些事

【字体:   2017-01-25 10:15:51   来源: 39健康网  

春运已经开始了,很多人已经踏上了回家的旅途,火车是很多人会选择的春运交通方式,而带孩子乘火车时,则需要做更多的准备。

1.最好买下铺

春运带孩子坐火车回家,最好买下铺车票,因为带孩子坐火车真的是十分的不方便,尤其还赶上春运时节。一方面是因为孩子喜欢在车厢走来走去,小朋友天性使然,不爱束缚,喜欢来回跑动。另一方面是因为照顾孩子的事情比较琐碎,冲奶粉、扔尿片,只有在卧铺下铺才方便,否则带宝宝爬上爬下实在不方便。如果你没有买到下铺车票,可跟同车的人商量换票,相信大家也都能够相互理解。

2.带上常用药物

感冒药、退烧药、肠胃药、外用消毒药是春运途中的必备药品。火车上人流量大,宝宝容易被传染上流感等流行病,为防止孩子坐火车不适,引起疾病,建议家长随身带小药箱,一有情况,及时处理。

3.准备一些玩具和图书

火车上的空间狭小,没什么让孩子娱乐玩耍的地方,建议上车前就给他带一两个小玩具,一旦发现他很无聊了,就陪着他一起玩玩具。或者准备基本孩子平常喜欢的书,让孩子自己看书,或者给他讲故事。

4.准备好食物

火车上的食物不一定适合孩子吃,建议提前准备好孩子旅途中要吃的食物,还可以准备一些水果、零食,以便在孩子闹别扭时可以用食物进行安抚。

5.注意增减衣物

火车上一般都有空调,要为孩子准备好适当的衣服,在车上时如果温度较高要注意给孩子换上较薄的衣服,以免孩子活动出汗,冷热变化引起感冒。建议给孩子带一条小毛毯,因为火车上的被子盖上宝宝出汗,不盖又会着凉。

6.看管好孩子

火车空间小,人员杂,上下火车的时候别只顾着拖放行李,更要看好孩子。此外,在火车站候车室不要让孩子乱跑,火车停车时要看管好孩子,不要让孩子独自下车。泡方便面的开水,列车员的推车,旅客的行李,甚至是厕所的门,都有可能让孩子受伤,所以一定要看好孩子,千万别疏忽大意。

编辑: 邵爱英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