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缤纷喜庆 “金鸡年” 昆明周边县区怎么过

【字体:   2017-01-28 10:42:16   来源: 云南网  

 

d8cb8a0c657519f63cd901.jpg

石林的冰雪海洋世界。记者赵伟摄

 

d8cb8a0c657519f63ce102.jpg

宜良北古城镇,大香会踩高跷表演。 资料图

“金鸡”啼春,这个年假怎么玩?昆明各县区一边坚守传统,一边推出自家的“特色菜”,自娱自乐的同时,吸引各地游客好吃好玩过新年。

石林

国际大马戏 春节每天演3场

惊险、刺激、滑稽、神秘……春节期间,处处有玩场的石林,又添新看点,在石林冰雪海洋世界主题乐园,新引进汇聚世界6国精彩的大马戏嘉年华亮相,为市民、游客带来精彩绝伦的表演。

炫酷的灯光,华丽的服装,异域的舞蹈,高难度的杂技,危险的猛兽……1月14日开始,集合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智利、乌克兰6国马戏节目的德阳马戏团,惊艳亮相石林冰雪海洋世界,带来被赞誉为“像过山车一样刺激,比电影大片还要华丽”的国际顶级精品大马戏表演。德阳马戏团曾在北京鸟巢连续演出2000多场,并在北京朝阳剧院演出十七年。大马戏将有小丑表演、训练虎熊、空中飞人、梦幻飞车等多个精彩马戏节目,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眼睛的冒险、视觉的盛宴。此外,春节期间,冰雪海洋世界还将开展寓教于乐的小学生冬令营科普体验活动。

石林冰雪海洋国际大马戏演出门票80元,演出时间为每周二到周五16:00;每周六、周日13:30和16:00分别演出两场;春节期间,每天演出3场,时间分别为11:00、13:30和16:00。市民、游客可到石林冰雪海洋世界主题乐园现场购票,或通过石林冰雪海洋世界微信公众号、团购网站及APP等网络平台购票。

嵩明

绝招绝活表演轮番上阵

耍龙舞狮对山歌,还有乡村大舞台,年味渐浓,嵩明春节各类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春节期间,嵩明推出“2017金鸡抱春”春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民间文化和乡土艺术为主题,可以尽情欣赏到各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及绝招绝活表演,舞龙、舞狮、上刀山、下火海、人体活塑、捏面人、画年画,各式各样的活动,总有一款对你味儿!

在小街镇,龙灯演出队纷纷登场,一条条金龙上下翻飞,与花灯歌舞交相辉映。这个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舞龙,和耍狮一起,在春节期间轮番上阵,唱花灯、演滇戏、舞大龙、耍狮子,让你在都市也可以感受到小时候的年味儿。

从大年初一到初三,由各镇(街道)将组织文艺演出队深入村(社区)演出,并选送节目参加在县城兰茂广场举行的“乡村大舞台”贺新春文艺演出活动。白天看完热闹的演出,夜幕降临,村民不出村就能免费看电影,据悉,免费看电影活动将在嵩明各个社区开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

宜良

非遗品牌“大香会”传承古老民俗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正月初八,宜良北古城镇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大香会”民间民俗文化艺术节。届时,市民可亲身感受这一非遗品牌节会的魅力。

宜良北古城镇正月初八“大香会”始于元末明初,有着近700年的历史。民间相传,正月初八是土主老爷归庙成神的吉日,当地上下十八村乡民在这一天从四面八方赶来,祈求土主成神后护佑一方百姓,四季平安,五谷丰登,六畜兴旺,故把农历正月初八定为地方群众聚集喜庆的惯例。多年来,勤劳善良的古城人民传承着“大香会”这一民间民俗活动,并加以发展壮大。2011年,北古城镇正月初八“大香会”申报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定性为北古城镇正月初八“大香会”民间民俗文化艺术节,作为节气品牌来经营和打造。

 

缤纷喜庆 “金鸡年” 昆明周边县区怎么过

东川红土地。记者黄晓松摄

 

d8cb8a0c657519f63cfe04.jpg

富民小水井苗族农民合唱团在排练。   记者周密摄

东川

冬游红土地别具风味

东川红土地位于昆明市东川区西南40多公里的新田乡、一个叫“花石头”(在109公里里程碑处)的地方,这里方圆近百里的区域是云南红土高原上最集中、最典型、最具特色的红土地,被专家认为是全世界除巴西里约热内卢外最有气势的红土地。放眼望去,山川和原野呈现出一片片暗红、紫红、砖红等不同的红色,方圆数百里大大小小的山头、山坡上,油菜花与洋芋花热烈地绽放,金色的麦浪在清凉的山风下如碧浪般翻滚,一层绿,一层白,一层红,一层金。鲜艳浓烈的色块一直铺向天边,看似漫不经心,却又形成如仙境般五彩缤纷的图案。

东川红土地处处有风景、地地有奇观。摄影家最为青睐的有瓦房梁子、乐谱凹、锦绣缘。此外,清炖高原土鸡加土豆、老腊肉、血豆腐、自制火腿等红土地农家菜也别有风味。

富民

摘草莓 听合唱 泡温泉

眼下,富民南营九峰草莓基地的草莓已经鲜红娇嫩,吸引着各方游客前来采摘。九峰草莓基地的土壤非常适合草莓生长,灌溉水为附近的山泉水,因此草莓味道鲜美。12月初,草莓上市,盛果期大约在1月中旬,采摘期持续到3月份。草莓采摘价格大约每公斤45至50元。

游客采摘草莓之余,还可以去永定镇街道办束刻村委会小水井村,这里是昆明最大的苗族村。游客们可以倾听苗族农民合唱团四声部演唱的天籁之音,感受民族文化风情;或者是去赤鹫镇平地村,来一次传统古村落半日游。从昆明出发,1至2小时车程,游客就可到平地观古寨,游东山学舍、住四合院、吃农家饭,体验民俗民风。

来到富民,泡温泉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件美事。明熙温泉山庄占地200亩,建有森林温泉泡池26个、温泉汤屋4幢,成人游泳池、儿童游泳池各1个,以及1个儿童水上乐园。山庄森林中还有2个溶洞泡池,溶洞冬暖夏凉,为游客带来独特的温泉体验。山庄的水疗中心拥有休憩区、影院、餐厅、网吧及各式包房。

记者杨雪煌 莫衍邹腊 杨阳 张星宇报道

编辑: 李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