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今明两天滇中及以东低温持续 27日气温回升

【字体:   2016-02-25 15:16: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从昨天晚上到今天白天,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覆盖我省各地,24日20时-25日14时这个时段内,降雨量超过10mm的地区主要集中在滇西和滇南。雨下的最大的是怒江的贡山:18小时下了18.4mm。

QQ图片20160225152750.png

24日20时-25日14时降雨量分布图 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全省依旧浸泡在一片雨水当中,滇中以西雨量普遍会下中到大雨,滇东北和滇西北依然有雨夹雪或小雪落下;27日,全省的雨雪范围缩小,滇中及以东地区有望率先摆脱雨水放晴,气温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1.png

2月25日20时—2日26日20时降雨预报 省气象台供图

2月25日20时—2日26日20时:迪庆北部、昭通东部和南部、曲靖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怒江南部、丽江南部、大理北部、临沧、普洱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2.png

2月26日20时—2日27日20时降雨预报 省气象台供图

2月26日20时—2日27日20时:怒江、丽江、大理、楚雄西部、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3.png

2月27日20时—2日28日20时降雨预报 省气象台供图

2月27日20时—2日28日20时:怒江南部、丽江、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南部、文山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滇东北持续低温雨雪 滇西滇南需防强降水

25日08时-26日08时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 省气象台供图

滇东北持续低温雨雪 滇西滇南需防强降水

26日08时-27日08时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 省气象台供图

根据天气形势,省气象部门提醒:滇东北今明两天(25、26日)要持续关注低温雨雪天气对电力及道路交通的影响;滇西及滇西南25日要防范强对流天气(雷暴,局部短时强降水);滇西和滇西南需防范局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及地质灾害,尤其是怒江的高地质灾害风险等级。

编辑: 周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