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我省降水明天明显减弱 气温逐步回升

【字体:   2016-02-26 10:01: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受冷空气和南支槽共同影响,2月23~26日,我省大部地区出现一次明显降温、降水天气过程。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我省的雨雪范围和强度明显减弱,气温逐步回升。

图片2.png

23-26日最高气温变温分布图 省气象台供图

气象监测资料显示:滇中地区最高气温降幅普遍在10~14℃,局部17℃(建水);迪庆北部、昭通南部、曲靖北部有10站最低气温低于0℃,其中德钦-9.7℃为过程期间全省最低气温。

QQ图片20160226103212.png

 23日08时-26日08时累积降水分布图 省气象台供图 

伴随降温,迪庆北部、昭通南部、曲靖、昆明东部共有14站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最大积雪深度5.1厘米(会泽);怒江北部及滇南地区连续出现中到大雨,三天累积雨量普遍超过25毫米。据统计,全省有4站累积降水量超过50.0毫米(红河53.2毫米、江城53.0毫米、勐腊51.6毫米、贡山51.3毫米),14 站在25.0~50.0毫米之间,52站在10.0~25.0毫米之间,55站在0.1~10.0毫米之间。

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我省雨雪范围和强度就会明显减弱,气温逐步回升。今天,昭通南部、曲靖北部还是会有雨夹雪落下,迪庆、丽江、昭通北部逐步转为多云天气,其它大部以小雨为主,局部有中雨;周六,滇中以西、以南普遍有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周日,滇西、滇西南雨水进一步减少,只有阵雨量级的降水,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昆明市区今天阴天间多云,3~8℃;27日:多云,2~15℃;28日:多云间晴,3~16℃。

编辑: 周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