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程雨雪雾同行 大部地区气温回暖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春节返程雨雪雾同行 大部地区气温回暖

【字体:   2017-02-02 10:09: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多地迎来返程高峰,雨、雪、大雾等天气也重返天气舞台。预计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增多,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气象条件转差,将出现大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同时,随着冷空气影响基本结束,气温开始回暖。

春节返程雨雪雾同行 大部地区气温回暖

中东部雨雪增多 华北黄淮能见度低

昨天,我国大部地区降水不多,主要集中在湖北、湖南等地。监测数据显示,昨天5时至今天5时,湖北南部、湖南、贵州、重庆、江西、广西北部以及福建、浙江一带,先后出现了小雨或者阵雨天气,湖北中北部部分站点有雨夹雪或者降雪出现。从降水量来看,24小时的累计降水量普遍不足5毫米。


春节返程雨雪雾同行 大部地区气温回暖

昨天,湖南长沙阴雨绵绵,天空阴沉。(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从今天开始,中东部雨雪天气将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山西中南部、河北西南部、山东中南部、河南、苏皖北部、湖北中西部及陕西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主要雨雪时段出现在2日;江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雨,局地中到大雨。

春节返程雨雪雾同行 大部地区气温回暖

同时,大雾天气也有所发展。预计3日至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陕西关中、江淮、江汉、江南西北部、四川盆地等地有大雾天气,其中4日和5日的早晨至上午时段大雾天气最为严重,影响范围最大,华北南部、黄淮西部及湖北南部、湖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节假日返程高峰期,公众需注意防范大雾、雨雪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注意交通安全。

今起大部气温回暖 多地气温“坐过山车”

昨天,在冷空气余威下,吉林、贵州、广西等地仍出现了降温。监测数据显示,昨天14时东北和南方多地出现2-6℃的降温,其中吉林中东部至辽宁中部降幅普遍达到6-8℃。在南方,由于降雨或阴天,苏皖南部、江南大部、贵州南部、广西中西部等地感觉阴冷潮湿,像贵州中东部以及湖南的气温不到5℃。

今天起,随着冷空气的影响基本结束,黄淮及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气温将稳中有升,东北地区的气温也将坐上“过山车”。预计到明天,苏皖南部、浙江、江西、湖南中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将达到10℃以上,黄淮中西部、江淮中北部也将接近10℃。像省会级城市长沙接下来气温将稳步攀升,6日将会达到21℃。

而昨天气温还在走下坡路的东北地区,今天将出现4-8℃的升温,到明天东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达到-10℃或以上,辽宁大部将普遍高于0℃。

近期气温起伏波动大,公众需及时留意天气信息,及时添减衣物。

编辑: 李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