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春节期间云南天气好得不要不要的 午后大风、早晚大雾、高火险需防范

【字体:   2018-02-15 12:36: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自2月8日起,云南大部天气逐渐转好,多地的日最高气温也不断攀升。以省会昆明为例,从8日起至14日,昆明的日平均气温和日最高气温呈现上升趋势,13日的最高气温达到22.6℃。

春节期间云南天气好得不要不要的 午后大风、早晚大雾、高火险需防范

今天是中国酉(鸡)年的除夕,上午10时15分云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丽江、大理、楚雄、昆明、曲靖、玉溪北部、红河北部、文山北部、昭通南部将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阵风7到9级。省内多地气象部门相继发布大风蓝色预警,近期滇中及以北以西多午后大风天气,应注意局地大风天气对生活生产安全的不利影响。

云南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

春节期间云南天气好得不要不要的 午后大风、早晚大雾、高火险需防范

今天丽江、大理北部边缘4级(高),迪庆东部和西南部、怒江南部、大理、保山东部、临沧北部和中部、楚雄、昆明、玉溪东部、昭通西南部3级(较高),其它地区1~2级。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云南大部受持续晴朗天气影响温度较高风干物燥,多地的森林火险等级将维持或升高,民众与相关单位应高度重视和警惕森林防火安全。

未来三天昆明天气

2月16日周五(大年初一) 晴 7~20℃

2月17日周六(大年初二) 晴 5~21℃

2月18日周日(大年初三) 晴 6~22℃

未来三天云南天气

春节期间云南天气好得不要不要的 午后大风、早晚大雾、高火险需防范

15日20时-16日20时:昭通北部多云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晴。

16日20时-17日20时:昭通北部、文山南部、红河南部多云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晴。

17日20时-18日20时:迪庆北部多云有阵雪,怒江北部、昭通北部、文山南部、红河南部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

关注与建议

1. 近期云南大部持续晴朗干燥天气,民众及相关单位应高度重视城市及森林防火安全,如遇火情应立即报警,城市火警电话119 / 森林火警电话12119。

2.滇中及以北地区近期午后大风天气显著,局地平均风力达6级,阵风7到9级,以上地区民众与相关单位应针对局地大风天气进行防御,同时注意大风可能对生产生活及人员、设施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

3.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近期夜间至清晨多雾局地大雾,民众需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生产生活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春节期间云南天气好得不要不要的 午后大风、早晚大雾、高火险需防范

编辑: 侯权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