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云南多地刷新2018年以来日最高气温 较高-高的森林火险等级区域越来越多

【字体:   2018-02-17 13:52: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昨天16日08时至今天17日08时,云南全省只有香格里拉降下0.4mm的小雨量级降水。

15日-16日全省大多数地区24小时最高气温上升超过2℃,滇南滇东南局地最高气温有小幅下降。昨天云南中部及以北多地日最高温度都超过22℃,中部以南多地气温超过25℃。

云南多地刷新2018年以来日最高气温 较高-高的森林火险等级区域越来越多

近期多地的日最高气温创下2018年以来新高,元江15日32.6℃、元阳15日34℃、景洪14日32.6℃均不断刷新2018年日最高气温。省会昆明13日22.6℃也刷新了2018年的日最高气温,昨天日最高气温也有21.9℃,今天08时的日最低气温为5.1℃。

云南多地刷新2018年以来日最高气温 较高-高的森林火险等级区域越来越多

2月17日12时昆明正午充足的阳光令市民感觉相当暖和,但阵性大风会带来稍许不便。

今天是2018中国戊戌(狗)年的大年初二,08时滇东北北部、滇东南、滇中以南、滇西南大部出现大雾局地浓雾。

近期天气生活提示

一.高紫外线辐射需要注意防护

连日来云南多地天气晴朗少云,充足的阳光却带来紫外线辐射的急剧升高,在此提醒民众及到云南游玩的朋友,近期云南大部维持晴朗天气,在户外工作或游玩时,请注意保护裸露皮肤,佩带墨镜、太阳帽或防护手套,涂抹防御级别较高的防晒霜,并尽量减少在阳光下照射的时间,防范高紫外线辐射可能造成的危害。

二.早晚温差大天气干燥

云南近期多地早晚温差大,夜间及清晨温度低,中午下午温度快速升高。民众和游客应适时增减衣物,早晨和夜晚要穿暖和,中午下午适当脱衣去暑,且注意在干燥的天气下多饮水来保证身体所需水份。

三.局地大风应防范

近期滇中及以北以西多午后大风天气,局地可达7到9级阵风,民众、游客及相关单位应注意防范局地大风天气,避免大风可能对生活生产安全带来的危害。

云南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

云南多地刷新2018年以来日最高气温 较高-高的森林火险等级区域越来越多

今天丽江、大理、楚雄北部4级(高),迪庆东部和西南部、怒江南部、保山、临沧北部和中部、楚雄南部、昆明、玉溪北部、红河北部、普洱北部、昭通南部、曲靖3级(较高),其它地区1~2级。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云南大部受持续晴朗天气影响温度较高风干物燥,多地的森林火险等级将维持或升高,民众与相关单位应高度重视和警惕森林防火安全。

未来三天昆明天气

2月18日周日(大年初三) 晴 5~23℃

2月19日周一(大年初四) 晴 6~22℃

2月20日周二(大年初五) 晴 7~22℃

未来三天云南天气

17日20时-18日20时:迪庆北部多云有阵雪,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昭通北部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晴。

18日20时-19日20时:迪庆北部多云有阵雪,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昭通北部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晴。

19日20时-20日20时: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昭通北部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晴。

关注与建议

1. 近期云南大部持续晴朗干燥天气,民众及相关单位应高度重视城市及森林防火安全,如遇火情应立即报警,城市火警电话119 / 森林火警电话12119。

2.滇中及以北地区近期午后大风天气显著,局地平均风力达6级,阵风7到9级,以上地区民众与相关单位应针对局地大风天气进行防御,同时注意大风可能对生产生活及人员、设施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

3.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近期夜间至清晨多雾局地大雾,民众需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生产生活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云南多地刷新2018年以来日最高气温 较高-高的森林火险等级区域越来越多

编辑: 侯权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