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春节黄金周第二日 云南共接待游客302.0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20.12亿元

【字体:   2018-02-17 14:04:25   来源: 云南网  

大观楼灯会

云南网讯(记者 范春艳)2月16日,春节黄金周第二日,记者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当天,云南省共接待游客302.05万人次,同比增长19.1%,环比增长37.4%;实现旅游收入20.12亿元,同比增长15.0%,环比增长29.8%;全省平均旅游指数为39.82%。游客出行呈现出多元化、便捷化、全域化的良好态势。

据分析,由于天气持续晴朗,阳光明媚,游客出行意愿增强,加之各地举办名俗文化浓郁的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省内外广大游客前往体验。特别是红河、版纳、普洱、保山的边境旅游及昆明、大理、丽江、曲靖的城市休闲游、乡村民俗旅游等多条线路受到众多外省游客的青睐。

欢欢喜喜过大年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云南省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春节假日值班工作,节前开展了周密细致的全方位、无死角的检查抽查工作,节日值班期间狠抓值班、监管工作。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更好,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咨询和重大旅游投诉。

游客出行方便快捷

由于沪昆、南昆、渝昆高铁的开通和多个机场的便捷,为我省旅游市场大开方便之门。全省8个边境游州市一日游游客就达15563人次,平均床位出租率为44.73%。昆明、红河、大理接待游客量均超过20万人,其中昆明接待达136.89万人;昆明石林、丽江玉龙雪山、玉溪抚仙湖景区接待人数超过8500人。全省起降航班1546架次,运送旅客17.95万人次;抵离昆明列车137列,运送旅客28.73万人次,出入滇客运率分别为84.98%和91.53%;全省公路旅客运输投放客车总数47042辆,完成客运量180.45万人。

各地活动丰富多彩

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全省各地为迎接春节黄金周的到来都提前做足了准备,不论是A级景区,还是乡村旅游点、全域旅游示范区都卯足了劲推出适合各种年龄段(老年、青年、儿童)及国内外客人喜欢的的民俗文化活动。如红河蒙自的碧色寨,随着2017年众人皆知的《芳华》和《不问西东》电影的热映效果,加之基础设施和接待等配套服务的完善和提升,接待省内外游客同比增长了521.545%。玉溪新平县嘎洒旅游小镇以其浓郁的花腰傣风情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全家往感受体验不一样的节日氛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区保山腾冲和顺,游客到那既能领略田园牧歌的“和顺慢生活”,还能欣赏到独具腾冲特色的洞经音乐、古戏台民俗、抄纸、腾冲特色舂粑粑等精彩而别开生面的表演。还有曲靖罗平的国际油菜花节多项活动吸引了众多新业态自驾游客前往那儿摄影、野外露营,高空滑翔表演。

编辑: 侯权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