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云南多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至高 明起至22日东部地区阴雨降温

【字体:   2018-02-20 13:49: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昨天19日08时至今天20日08时,云南全省有三站小雨量级降水,分别为贡山6.3mm、德钦3.1mm、威信0.4mm。今天08时滇南及滇西南多地有雾局地大雾。

昨天云南西南部和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日最高气温相比前天都有0.5-2℃的下降,西部与东南部多地日最高气温有0.5-1℃的上升。明天起至后天(21-22日)受冷空气影响,东部南部地区先后会有降温阴雨天气。

云南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

云南多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至高 明起至22日东部地区阴雨降温

2月10日后云南大部受持续晴朗天气影响温度较高风干物燥,中部以北的多地森林火险等级将维持或升高,等级较高-高的地区不断增多,未来以上地区维持大风干燥天气,民众和相关单位应高度重视和警惕,严格管理控制城市及森林火源,确保城市及森林防火安全。

今天丽江、大理、楚雄、昆明南部、玉溪东北部、昭通南部、曲靖北部和中部4级(高),迪庆南部、怒江南部、保山、德宏北部、临沧北部和中部、普洱北部和东部、昆明北部和西部、玉溪、昭通中部、曲靖南部、红河北部和西部、文山北部3级(较高),其它地区2级。

未来三天云南天气

云南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省内大部维持晴间多云天气,怒江北部、迪庆北部有阵性降水,21日起至22日受冷空气影响,昭通、曲靖、文山、红河南部将先后经历降温和阴雨天气,另外昆明东部、玉溪东部、红河北部天气也将转阴。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及游客,今天起云南各地将陆续迎来春节返程高峰,东部地区多地的阴雨天气会给道路交通和返程的人们带来不便和不利影响,请途经上述地区的民众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提早规划行程并做好相关应急准备。

云南多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至高 明起至22日东部地区阴雨降温

20日20时-21日20时: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昭通北部阴有小雪或雨夹雪,曲靖东部、文山东部和南部阴有小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云南多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至高 明起至22日东部地区阴雨降温

21日20时-22日20时: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迪庆北部多云有阵雪,昭通北部阴有小雪或雨夹雪,昭通南部、曲靖东部、文山、红河南部阴有小雨,曲靖西部、昆明东部、玉溪东部、红河北部多云转阴,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云南多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至高 明起至22日东部地区阴雨降温

22日20时-23日20时: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迪庆北部多云有阵雪,文山南部、红河南部、玉溪南部、普洱东南部、西双版纳东部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关注与建议

1.21-22日云南东部受冷空气影响有阴雨天气,民众及相关单位应注意防御。

2.近期云南大部持续晴朗干燥天气,民众及相关单位应高度重视城市及森林防火安全,如遇火情应立即报警,城市火警电话119 / 森林火警电话12119。

3.滇中及以北地区近期午后大风天气显著,局地平均风力达6级,阵风7到9级,以上地区民众与相关单位应针对局地大风天气进行防御,同时注意大风可能对生产生活及人员、设施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

4.近期云南大部紫外线辐射强度强,民众在户外工作或游玩时,请注意保护裸露皮肤,佩带墨镜、太阳帽或防护手套,涂抹防御级别较高的防晒霜,并尽量减少在阳光下照射的时间,防范高紫外线辐射可能造成的危害。

云南多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至高 明起至22日东部地区阴雨降温

编辑: 侯权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