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三月春城“乱”飞花 飞过雪花还有四色桃花

【字体:   2016-03-27 10:09:16   来源: 昆明信息港  

三月春城“乱”飞花 飞过雪花还有四色桃花

大哨的山上一片银装素裹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昨日(25日)凌晨,昆明阿子营却气温骤降,飘起了雪花。网友戏言,忽冷忽热用英语怎么说?Welcome To Kunming。

昨日一早,网传阿子营下雪的雪景照片刷爆了微信朋友圈,照片中阿子营山区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房顶、地面都积起了雪,树木全都披上了银装……“这个周末有玩场了,看雪景去!”看过照片后,不少人萌生了同样的想法。

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了阿子营,但并未见到照片中的“冰雪世界”。附近村民介绍,下雪的地方在大哨,离阿子营还有30多公里,但随着天气回暖,此时山上只留下一些还未融化的积雪。

随后,记者从昆明交警六大队阿子营交警中队了解到,大哨于昨日凌晨1时下雪,持续到早上6时30分,夜间下雪造成山林、田地及屋顶有积雪,其中山林较为严重,路面并未出现积雪结冰,下雪期间,未发生任何交通事故。

不过相比起雪景,更热闹的是微信朋友圈:“春分都过了,昆明居然下雪了,妈妈又要让我穿秋裤了。”“好不容易熬过了冬天,却冻死在了春天。”“春暖花开,剧情又反转,穿越回冬季。昆明就是任性!”(春城晚报 记者张晓橙)

三月春城“乱”飞花 飞过雪花还有四色桃花

四色桃花美美哒

“这棵桃花树竟然有4种颜色,有白色、粉色、红色,还有复色。更有意思的是,同一枝上也会有红色和粉色,甚至有的同一朵花,也会出现两种颜色……”昨日,记者在昆明市大观公园管理处旁看到了这株神奇的四色桃花树,让人啧啧称奇。

这棵桃花以白色为主,但在一片白色中,有的枝上还出现了粉色的花朵,有的枝上则是几枝红色的花,还有的枝上更奇怪,不仅会出现粉色和红色,还会出现同一朵花也有两种颜色,记者越看越美,感到很是奇怪。

更为奇怪的是:这些花的花型有些不一样,白色的花是一簇一簇的,看上去就像是樱花,而红色的花则更像桃花。这究竟是什么花?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桃花,都开了好多年了,基本上都会出现双色以上,有时以白色为主,有时候也会出现其他颜色。”

这究竟是棵什么桃花呢?记者采访了昆明市大观公园管理处园林科科长、园林绿化高级工程师林洁云女士。林洁云说:“这就是有名的碧桃品种‘二乔’,一般来说,它会出现两种颜色的花朵,以白色、红色或粉色为主,但是这种桃花会出现变异,也就是说,虽然是同一棵桃花,但是花色有时在同一枝上,也会出现两种颜色,有时会是多色,甚至每年花都会有些不同。我们称它为‘会跳动的桃花’这种桃花花型优美,很有观赏性。这棵桃花树在大观公园栽种了20多年了,许多年份,我们看到开出的桃花颜色都有些不一样,很是漂亮。”(春城晚报 记者左学佳/文 王宇衡/摄)

编辑: 邵爱英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