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昆明安宁焦化厂起火 “黑云”笼罩市区

【字体:   2016-03-28 10:09:48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安宁焦化厂起火 “黑云”笼罩市区

市民供图

“着火了!着火了!”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位于安宁的昆钢焦化厂冒出滚滚浓烟,由于风势很大,浓烟很快扩散到安宁市区。截至中午1时许,起火地外部明火已被扑灭,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昨日一早,家住昆钢的杨先生推开窗户发现,窗外阴沉沉的天空中忽然“黑云”压顶,本以为要下雨,往远处一望,焦化厂厂区方向,不断有浓烟滚滚冒出,不时还有明火窜出。紧接着,不少住在安宁市区的市民都在发朋友圈表示看到昆钢方向冒出浓烟,而且不一会就扩散到城区。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势已得到控制,浓烟正逐渐变淡,但火灾现场被封锁无法进入。“起火点上空的黑色浓烟遮天蔽日,空气中还有一股刺鼻的气味,很可怕。”杨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几段火灾现场的视频。记者在视频中看到,起火点周边堆放着很多机械废料,因为风速过大,火势蔓延较快,消防员正奋力地对现场火势进行控制。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说,是一个正在拆除的洗苯塔突发了火情。

记者了解到,昆钢集团公司焦化厂在拆除老旧设备的过程中,由于洗苯塔中有含油的木质填充物,作业时导致燃烧起火,安宁市区可见有色烟雾。火灾发生后,安宁消防大队、昆钢消防大队、西山消防大队、昆明市特勤消防一中队,出动20余辆消防车、90余人参与扑救,现场无人伤亡。安宁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空气质量监测,截至昨日下午3时,现场检测和在安宁市区的4个自动检测站数据显示结果均为正常,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2.5等指标均在达标范围内,空气质量为良。

春城晚报记者 张晓橙 文

编辑: 杨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