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清明节临近 请注意用火安全

【字体:   2016-03-30 09:36: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8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中国汉族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受汉族文化的影响,中国的满族、赫哲族、壮族、鄂伦春族、侗族、土家族、苗族、瑶族、黎族、水族、京族、羌族等24个少数民族,也都有过清明节的习俗。

清明节临近 请注意用火安全

 

扫墓祭祖、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基本主题,从今天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转为晴朗天气,森林火险等级也逐渐升高,各位市民在外出时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

清明节临近 请注意用火安全

3月31日:怒江、昭通北部、文山南部、红河南部多云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4月1日:怒江、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玉溪南部、文山、红河、昭通北部、曲靖东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4月2日:迪庆北部阴有阵雪,怒江、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文山、红河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

编辑: 杨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