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解堵大动作 出昆各方向都建双高速

【字体:   2016-04-02 10:00:16   来源: 云南网  

新昆石、昆曲复线等都力争今年开工

主城——呈贡快速通道拟两年半建成

呈贡连接新机场道路力争今年通车

鸣泉收费站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外迁

昆明 高速路1变2

在昆明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做好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推动昆明市改革发展座谈会精神集中采访中,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高中建表示,近期重点推进进出昆“卡脖子”路段高速公路复线建设。通过接下来几年的努力,昆明到周边各州市的各个方向由原来的一条高速路,全都变成双高速。到2017年,可实现昆明县县通高速。

入川

往北方向现在出滇入川仅有一条高速,将来也会变成双高速,从功山到东川的高速去年开工修建,全长49公里,由于这条路到东川就终止,不能发挥南北大通道的作用。现在东川到格勒一段50公里高速今年开建,从格勒到巧家属于昭通地区,目前已经开建,从巧家到四川宁南也即将开建。“全线贯通后,又是一条南北大通道。”高中建说。

滇西

“昆明到楚雄年内修建昆楚二通道,从眠山到团结、到广通,再到楚雄,修好之后与昆楚高速平行。”高中建说。

东北

新建一条昆曲复线,起点为昆明的长水机场,终点到曲靖三宝,全长120公里,力争今年开工。

东南

正在谋划昆明到石林的第二通道,“石林作为一个重要的旅游景点,是不少省外游客的必选之地,但是现在的昆石高速远远不能满足需求。”高中建介绍,起点从福德立交开始,经春城路、老机场、经开区、呈贡外环线,再到新火车南站,再从高铁站到宜良、石林、泸西,最后到丘北,同时也解决了到泸西没有高速公路的问题,其中新南站到石林全长78公里,力争年内开工。

滇南

已完成呈澄高速,正推进晋红高速。

收费站外迁 吴家营收费站本月扩建完成

高中建表示,按照省政府的批复,昆玉高速鸣泉收费站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外迁。目前,市区至鸣泉收费站之间的广卫、王家营和吴家营3个收费站已开始改扩建。

吴家营在原收费广场后约70米处拓宽的匝道上新建收费广场,设置3个收费岛(包含1个ETC),形成2个收费广场共5个收费岛。收费广场后道路由原来的2车道拓宽(单侧拓宽)为4车道,预计本月30日完成并交付使用。届时将提升通行能力20%~30%。

广卫收费站预计5月10日完工,计划在广卫立交下行老出口增加2条车道(1条ETC车道)。

王家营收费站6月30日完工,新增5条车道(1条ETC车道、3条计重车道、1条普通车道),完工后共6条车道。

主城呈贡快速路 力争两年半完工

高中建介绍,昆明至呈贡快速通道拟定了方案,正在报批,力争今年开工,两年半完成。快速道路起点初步定在福德立交,通过春城路、飞虎大道、老机场、彩云路、昆玉高速,再经过经开区直接穿过龙宝山、南连接线等,接到呈贡区石龙路。从福德立交到石龙路约有18公里,初步预计从昆明主城20分钟左右能抵达呈贡。

呈贡到机场 今年通新路

“一旦发生极端天气,所有路都堵死。”高中建表示,目前主城到空港只有一条高速,所以昆明市正在推进呈黄路建设,届时从呈贡可直接连接新机场,力争今年通车,呈贡到机场不用从昆玉高速矣六出口绕行。此外,还在推进另外一条国道320,这是主城区到机场的新通道。

昆明将清理不符合条件的地面停车场 公交站30米内取消路内泊位

据昆明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严格执行昆明项目开发机动车停车泊位配建标准的同时,鼓励在老旧小区、医院、学校、具备条件的商业及办公密集区、公园、运动场馆和展馆以及乱停乱放严重影响片区交通等重点区域建设公共停车场。

昆明将逐步清理不符合条件的地面平面式停车场,控制路内停车泊位,加强停车管理。在能够提供充足停车泊位的公共停车场服务半径300米范围内、公共交通站点30米范围内、消防栓30米、消防车道、消防车登高操作面范围内及其他不宜设置的路段,将不得设置路内停车泊位,已经设置的将以取消。

在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及高峰时段,将关闭临时占道停车带,以调节交通流量,提高停车泊位的利用率和周转率。

8处建停车场 可优先规划办理

1、对既有停车场进行扩容改造、立体化改造和机械化改造的公共停车场。

2、利用党政机关及学校、医院、商场等企事业单位自有用地建设的公共停车场。

3、利用政府储备土地建设临时机械式公共停车场。

4、主城范围内不能进行商业开发的闲置地块申报建设临时公共停车场。

5、在条件允许的住宅小区,经同意批准,优先满足小区业主停车的情况下,新建或改(扩)建的公共停车场对外开放。

6、停车需求矛盾十分突出,但现状不具备条件的老旧小区。

7、三环以内闲置地块和新建(含改扩建)公共绿地、广场业主单位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并对各大医院现有平面停车场进行立体化改造。

8、 鼓励利用规划和既有的公共及防护绿地、广场、道路等地下空间、高架桥桥下空间以及地下人防工程建设公共停车场。

春城晚报 (记者 李超)

编辑: 杨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