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暴雨致云南藏区多处路段发生塌方和泥石流

【字体:   2016-04-27 10:39: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4月26日电(记者马骞)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境内连日普遍持续降雨,维西县、德钦县澜沧江沿线更是遭遇大到暴雨。记者26日从迪庆州宣传部门获悉,持续暴雨天气造成德钦至维西公路(德维公路)多处路段发生塌方和泥石流,灾害致德维公路一度中断。

迪庆交警介绍,维西县境内德维线多处出现大量塌方、泥石流,维西县公路养护段正在全力抢修塌方路段。但因持续降大到暴雨,大量落石塌方不断滚落,德维公路维西境内多处道路已中断。

26日9点左右,德维线k131+400米处发生大塌方,近15000方巨石阻断公路,无法通行。维西公路管理段及时调派、组织机械、人员开展抢通作业。据现场情况,26、27日两天该路段无法通行。目前,德维线K175+600处大塌方也在紧张抢通中,可限时通行。而白济汛至康普、康普石坎子至德钦路段多处塌方已抢通单行道。

目前,迪庆已提前进入旅游旺季,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至建塘镇之间的国道214线车流量比较大。交警提示,大雨或暴雨天气,行驶在山区道路、傍山道路要注意观察道路是否有落石、塌方或泥石流,确认安全后通过。此外,国道214线德钦白马雪山路段降小雪,雪山路段有少量积雪,应注意行车安全。

编辑: 周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