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昆明11大公园陪你过花样“五一”

【字体:   2016-04-28 08:47:27   来源: 云南信息报  

昆明11大公园陪你过花样“五一”

昙华寺立体花卉迎宾。摄影:记者 李进红 记者 丁明
  

赏花看枫叶、万人品茶大会、高空走钢丝、体验热气球……昆明12大公园、景区目前已为市民及游客奉上精彩的节庆活动,“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可在昆明各大公园过个愉快放松的假期。

昙华寺公园

3D版垂吊花展 从地美到了天

以“花魅蓝天”为主题的首届昙华寺垂吊花卉展将于五一正式拉开帷幕。以垂吊花卉单独举办花展在云南省属首例,展出时间从5月1日持续至5月30日。

看花一般都是俯看,但今年在昙华寺公园你将可享受仰视蔚蓝天空散下的百花摇曳。本次垂吊花展品种包括美女樱、蝴蝶藤、常春藤、牵牛花、三色堇等,数量约4000盆。

公园在本次花展中综合运用了墙面绿化、树围绿化、护坡绿化等方式,展出孔雀草、香雪球、玛格丽特等20多个品种的垂吊、草花超过4万盆,形成从地美到天的3D版昙华花海新景观。

此外,公园尝试将被冻死的树木枝干用草花、垂吊花卉装点从而展示出独特的“春色”景观,也为今后建立节约化的“花园城市”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子。

大观公园

多彩的花卉世界 招4名市民园长管理公园

4月30日-5月31日,大观公园将在公园景前区推出“激情五月爱在大观”多彩花展,公园主游路将用叶子花、绣球花、月季等多彩花卉布置鲜花大道,配合西区2万多平米盛开的薰衣草、柳叶马鞭草和万株粉色的玛格丽特花海为游客们呈现一个多彩的花卉世界。

五一节期间,“机会来啦”大观公园市民园长甄选活动启幕,将面向各个年龄层次市民招募4名园长组成大观楼市民园长团队。市民园长团将义务参与公园各项日常管理,体验公园一线职工工作,参与公园各项营销活动的组织策划为公园发展建言献策。

黑龙潭公园

万人同品茶传递茶文化

五一节正值第十四届杜鹃花展期间,凡身份证名字中含有“杜鹃”二字的游客,可凭身份证原件免费入园游玩。4月30日、5月1日,公园还将举办“2016年首届五一曲水流觞黑龙潭雅集暨万人品茶大会”,可满足万人同时饮香茗,传递中华茶道文化。活动的两天内,还会有琵琶演奏、旗袍走秀、瑜伽茶道表演。此外,公园龙潭烧烤周一至周四每桌120元,周五至周日及节假日每桌150元,购烧烤票可享受10元购公园门票。

昆明动物园

体验饲喂动物的快乐

5月1日至5月31日,昆明动物园将举办“醉美樱花”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届时,公园八角亭和樱花长廊将展出2016年樱花节期间获奖摄影作品,及展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摄影作品、省杂技团表演照片、科技工作图片、动物与樱花的照片等,讲述动物园的历史沿革。

五一期间,该园将于每天下午1:00至3:00在小象馆、孔雀园、长颈鹿馆、猴山片区开展动物饲喂体验活动。游客将在饲养员的指导下与动物零距离接触,体验饲喂动物带来的快乐。

野鸭湖

千奇百怪的“僵尸”造型惊险刺激的追逐游戏

5月1日,一场集刺激、美食、音乐于一体的“欢乐盛宴”,将在昆明野鸭湖度假区开启。

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就是“僵尸装扮秀”,5月1日下午,千奇百怪的“僵尸”造型,惊险刺激的追逐游戏,将给游客带来一场特别的体验。活动当天,还有健身教练现场亲授健身操。

西华公园

在茵茵绿草中领略户外婚礼

4月30日至5月2日,西华公园邀请您体验户外草坪婚礼。除了怒放的鸢尾花、唯美的西式婚礼布景供市民免费观赏拍照外,还有免费甜品和婚纱秀等陪你度过浪漫甜蜜的假期。现场只要扫公园二维码,就能获得花艺、甜品等奖品,还能得到绿荫大道景观免费拍照一张。现场美轮美奂的婚礼秀,带来时下最流行的婚礼服饰、装点元素。

民族村

过目瑙纵歌节 选花魁赢大奖

4月30日至5月2日,云南民族村举办“花海秀花装·目瑙歌舞欢”为主题的“花海狂欢暨景颇族目瑙纵歌节”系列活动。4月30日,景颇寨山官房前台,按照景颇族当地传统习俗举行“目瑙授冠”仪式,邀请德高望重的老人给瑙双瑙巴授冠。节日期间,每天景颇族目瑙示栋广场,在瑙双和瑙巴的带领下,男子挥舞长刀,姑娘舞动彩扇,众人齐跳目瑙纵歌。

在团结广场每天举办两场“花装走秀”活动,涵盖了“花装走秀、民族盛装展示、花装水上舞台秀、现场游客投花选出花魁”等精彩环节,邀请游客踊跃报名参与,赢取大奖。

世博园

旅博会即将开锣10只热气球带你飞

4月30日-5月8日,第三届昆明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昆明世博园举办。本届最大的亮点当数2016中国·昆明世博首届国际热气球节,从4月29日至5月5日,10只五彩缤纷的热气球将飘浮在世博园上空,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旅博会期间,世博园的门票仅为30元/人。热气球体验券为200元/张。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巾帼文明标兵获得者均可免费游览世博园。而5月8日母亲节当天,母子(女)同行,母亲可免费游世博。

金殿 月季花姹紫嫣红 高山杜鹃正怒放

金殿首届月季花展首次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灵隐寺管理处协办,将从4月30日至6月11日主要在金殿中心温室展出。本届月季花展展出40余个品种近4000株姹紫嫣红的月季花,其中还有上百年的树桩月季。花展期间,金殿还增加了多个科普牌示,在温室各展区设置介绍牌及品种名牌,按照植物学分类展示蔷薇大家族的多种类型,包括如何识别古老月季与现代月季等,并介绍了月季栽培历史、养护知识。此外,金殿赶花山的余热仍在持续,园内高山杜鹃等正在怒放。

4月30日至5月2日,金殿还有香甜创意亲子主题活动,由老约翰绘本馆老师指导孩子发挥自己的想象利用塑料瓶子进行创意。凡购票入园的游客票号尾数为“51”和“99”号,还可免费领取香美月季花1盆。

郊野公园 赏枫好时节 逛累了就去“书吧”发发呆

目前,郊野公园内2000余株红枫目前正吐蕊长叶,正是赏枫好时节,赏枫时间将一直持续至5月中旬。此外,在中心区桃花村门口新开设了“书吧”,市民在公园锻炼、娱乐的同时,可以在这里喝喝茶,看看书,发发呆。

而在公园茶花园烧烤区、香草花园烧烤区,新改造后的烧烤部落环境更加优美,配置了一批无烟烧烤桌,内有您所需的一切烧烤工具,您只需要带上可烧烤的食物就可以在大自然中感受烧烤的乐趣。公园长期开展种植纪念树活动,邀约家人朋友一起到世外桃源种上一棵代表非常意义的爱情树、成长树、心愿树。

小人国主题公园 观高空走钢丝 见证破茧成蝶的神奇

五一节期间,小人国主题公园每天上午下午各举办两场文艺演出,届时,小人国“国王”将率领全体“臣民”为市民及游客献上精彩的表演。期间,新疆达瓦兹第六代传人,也是六项高空行走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艾斯凯尔和他的徒弟将到场表演走钢丝,此次所走的钢丝长260多米、高20多米,惊险刺激,不得不看。

在皇家蝶园将举办蝴蝶标本展,此次标本展将展示数十个品种,其中有蛱蝶科、眼蝶科等不同种科的蝴蝶标本,详细介绍蝴蝶的生活习性,让你获益匪浅。并将展示蝴蝶由卵、幼虫、蛹、蝴蝶的整个成长过程,带你见证破茧成蝶的伟大和神奇。在活蝴蝶馆,每天放飞一次蝴蝶,整个五一小长假期间预计放飞数十万只蝴蝶。届时,市民及游客可零距离领略蝴蝶自由曼舞的壮观景象。

云南信息报 李婧

编辑: 杨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