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今日谷雨 春季最后一个节气

【字体:   2018-04-20 09:58: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mT_7-fyeiwny4447766.jpg

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一候萍始生;二候呜鸠拂其羽;三候戴任降于桑。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民间俗谚“春雨贵如油”说的就是谷雨。

谷雨时节的南方,“杨花落尽子规啼”,柳絮飞落,杜鹃夜啼,牡丹吐蕊,樱桃红熟,自然景物告示人们:时至暮春了。南方地区气温升高较快,除华南北部和西部部分地区外,4月下旬平均气温已达20℃至22℃,比中旬增高2℃以上。

农事特点:

谷雨时节正是越冬作物冬小麦的抽穗扬花期,春播作物玉米、棉花的幼苗期,这些作物都需要充沛的雨水来促进发育生长。万物生长、蒸蒸日上,正所谓“一年之季在于春”。

继续来看周末我省的天气情况:

1.png

20日20时-21日20时: 怒江、保山北部、德宏北部、昭通北部、红河南部、文山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2.png

21日20时-22日20时: 怒江、昭通、曲靖东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3.png

22日20时-23日20时:昭通、曲靖东部、文山东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关注重点:

滇西北、滇中、滇东可能出现的午后局地大风。



编辑: 邵爱英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