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报告指出 气象因素对新冠肺炎流行影响有限

【字体:   2021-04-07 10:06:25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当地时间3月18日,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报告,阐述气象和空气质量因素对新冠肺炎流行的影响。报告指出,疫情主要受政府干预措施影响,而非气象因素,天气和气候条件不应被视为放松防控措施的依据。

报告分析了气温、湿度、紫外线辐射、空气质量等气象因素对病毒存活能力、人群免疫力的影响,以及气象因素如何影响人的行为。

“在现阶段,证据不支持将气象因素作为政府放松干预措施的决策依据。”工作组联合主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系BenZaitchik博士说,“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第一年,温暖季节、温暖地区同样出现了多次感染浪潮。”

报告探讨了季节的潜在作用。病毒导致的呼吸道感染常常呈现季节性和地域性,例如在温带地区和秋冬季节高发。这使得人们相信,如果新冠肺炎持续多年,它将是一种强烈的季节性疾病。但报告指出,导致这种季节性的潜在机制尚不清楚,新冠肺炎不一定会成为季节性疾病。

报告还指出,在实验室条件下,寒冷、干燥和低紫外线辐射有利于新冠肺炎病毒存活。但这并不意味着在现实世界中,气象条件会对其传播有重大影响。

(来源:世界气象组织编译:张永责任编辑:张林)


编辑: 陈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