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杨丽萍新作《十面埋伏》端午期间昆明上演

【字体:   2016-06-06 10:23:49   来源: 云南网  

 

《十面埋伏》见面会

 

演员分享剧中看点

端午期间,6月10日、11日、12日,杨丽萍新作《十面埋伏》将于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上演。

6月5日,《十面埋伏》主演见面会在昆明南强街88号举行,剧中饰演刘邦、项羽、虞姬及韩信的主要演员出席,和春城观众先行分享这部新概念舞蹈剧的诸多看点。

《十面埋伏》由杨丽萍担任总编导、艺术总监,国际著名视觉艺术家、奥斯卡金像奖得主叶锦添担任美术和服装设计。主演们介绍,本剧不仅融合了中国古典名曲,更融入了京剧及功夫等传统艺术元素。在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十面埋伏》更带有强烈的实验色彩。以中国舞蹈为主调,融合行为、装置艺术、民乐及传统戏剧等综合艺术语言创造了“舞蹈剧场”,是杨丽萍在舞台艺术创作上的又一次全新的尝试,也是将传统经典艺术融入当代文化语境的一次大胆实践。

楚汉相争是流传千年、家喻户晓的故事。《十面埋伏》尝试打破传统舞剧的叙事方式,作品并未着力于讲述故事,而是将两千年前的一组人物从故事中提炼出来,放在更广阔的时空概念里,运用舞蹈和综合舞台手段,刻画每一个角色在特定时间、空间、处境下的内心冲突与纠葛。

据介绍,《十面埋伏》的演员妆容以传统京剧扮相为源头,服装造型也同样源自东方经典元素。在当代创作语言里,蕴含着古老东方的神秘、经典、哲理意味。

整台演出不见刀枪,却隐隐蛰伏危机,投射出古往今来人们内心的不安与恐惧,正所谓“十面埋伏”。杨丽萍从她冷静的角度,展现了人性深处的欲望和恐惧,同时也将亘古不变的追问呈现在舞台上——古今中外,不同的时空里,十面埋伏的故事从未停止。

编辑: 侯权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