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南博会出行攻略出炉 停车打车坐公交一应具有

【字体:   2016-06-07 16:05:26   来源: 云南网  

南博会出行攻略出炉 停车打车坐公交一应具有

南博会出行攻略出炉 停车打车坐公交一应具有

南博会场馆今年在外围新设两个社会车辆指定停车场,1个公交车、出租车专用停车场(4号地块停车场),电动车也有专门的停车区(会展西路路口对面),掌握这些信息后,逛展才能不绕路,省时省力。

开放时间

12~13日

专业展,不对社会开放

14~17日

全面开放

14~16日

9:00-18:30,17:00观众停止入场

17日

9:00-17:00,15:30观众停止入场

售票时间

每天开馆前半小时至闭馆前半小时

车位数量

地下停车位

7140个,其中5700个车位对市民开放

周边停车位

5000个,其中会展西路西侧的新二地块可停4000辆车,环湖东路与昌宏西路交叉口南侧的5号地块可停1000辆车

公交线路

8条摆渡线路:9:00~18:00

8条公交专线:7:00~19:00(919F 7:00~16:00)

15条定制直达专线:7:00~19:00

厕所分布

室内:会展中心1至3楼共有蹲坑1332个

室外:会展西路新二地块临时停车场设置了4个厕所,会展中心4号门、9号门引桥下也分别建成厕所1个,另外还将在场馆周边安放2个移动厕所。

南博会出行攻略出炉 停车打车坐公交一应具有

会展中心周边道路新铺了路面

南博会出行攻略出炉 停车打车坐公交一应具有

地下停车库动态显示空余车位数

周边停车位

约上午10点饱和

南博会将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因为距离远,开车去的市民会很多。

前3届南博会,参观的市民很多,在飞虎大道、昌宏西路、珥季路、福保路、前兴路两侧都停满了2~4排车,展会最后1天的停车量达到2万辆以上。

据昆明交警介绍,前3届因没有地下停车库,地面仅有8000个停车位,会展中心附近的道路极其拥堵,市民开放日的那几天,都是早上10点左右车位全部已满。今年,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共有5000个机动车停车位和50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向社会开放,预计每天上午10点左右就将基本饱和。

13个车库

以7色区分

地下停车库以7种颜色区分,颜色都涂抹在墩柱上,位于中心的7号停车场是赤色,以此为中心向左右两边延伸到1号和13号停车场,颜色依次为橙黄绿青蓝紫。除7号是赤色不重样外,其余均有2个停车场的颜色是一样的,比如,5号和9号停车场均为黄色。

沿着孔雀开屏形成的环形,有3条环形道路供车辆双向行驶,这3条道路将停车区域从外向内分为A、B、C三区,最外围的道路是从匝道下到地下停车库后的第一条道路,位于A区内,长约1600米;第二条道路叫地下中环路,第三条路目前无名。以上3条路无论往哪个方向行驶,都可抵达6车道隧道。

每个停车场A、B、C区都按照墩柱的划分,又分为不同小区,车位的编号就是:停车场号数+停车区域划分+编号。

地下车位

14日向公众开放

本届展会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总共可提供7140个地下停车位。

6月12、13日是开幕式及专业买家日,展馆地下停车库不对社会车辆开放,工作人员车辆及保障服务车辆持车辆通行证进入。

6月14日到17日,持有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停放12号及13号展馆(含C-1区)地下停车场。社会车辆经过安检后可停放在1-11号展馆地下停车场,共计5700个车位,实行收费管理,目前正在完善收费手续。

地下停车库

实时显示空位

1-11号展馆地下停车库的空余车位数将实时显示。市民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库后,就可从车库乘电动扶梯直接上到1-3层展馆参观,大大减少从新二地块停车场、5号地块停车场步行前往展馆的距离和时间。

如果展馆地下车位已满,市民可以把车停到会展西路西侧的新二地块,这里可停放4000辆车,最近车位离1~3号馆仅有一两百米。也可以将车停到环湖东路与昌宏西路交叉口南侧的5号地块停车场,这里可停放1000辆车,最近车位离11~13号馆有600米左右。

停好车

记得拍照备忘

从停车区的分布来看,C区最接近前往展馆的电动扶梯,但是,这一区域车位有限,且行驶到位于A区的进出口匝道,有300~500米左右,所以,在C区停车可减少前往场馆的距离,但容易被堵;停放在A区,进出都会更方便一些。

在每个停车场进出匝道口都标有提示:“停好车照张车位像,找车不迷路。”这个非常重要,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的停车位非常有规律,编号地上对应地下,A、B、C三区划分明确,墩柱上标示明显,如果不是极度路盲,一般不会找不到车。

摆渡车

8个站点可坐

展会期间车多拥挤,大家尽量选择公交车前往吧。公交将根据客流需求变化,临时开行8条摆渡线、8条公交专线以及15条定制直达公交专线,福保路、湖滨路、前兴路、巫家坝路(原飞虎大道)、昌宏西路、珥季路、海埂会堂,这7个站点市民可乘摆渡车进入会展中心区域逛展。会展中心外环也有一条摆渡环线,单向循环绕场馆外环线运行。

出租车

在公交停车场

进出展馆的出租车在公交车停车场内候客,市民要到公交车停车场才能打到出租车。另外,为展会开通的8条公交专线、15条直达公交线路都将统一在4号地块停车上下客,都有各自的停站站牌。

编辑: 周春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