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端午期间云南大部多阵雨 滇东滇南需防强对流天气

【字体:   2016-06-09 09:35: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昨天(8日),云南大部仍有降雨出现,强降雨的落区集中在滇中及滇西南。预计端午期间,滇东、滇西边缘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午后到夜间,滇东、滇南及滇西边缘地区可能出现雷暴、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出行的朋友小心防范。

监测资料显示,昨8时至今8时,全省共出现1站暴雨,6站大雨,12站中雨,雨量最大的地方是昆明嵩明,24小时累积雨量达51毫米。在雨水的滋润下,除了南部和北部河谷地区,云南大部的日最高气温都在26℃左右,这样的气温避暑再适合不过了。

QQ图片20160609093907.jpg

今晨9时,昆明天空多云,气温20℃,凉爽宜人。(摄/朱颖)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端午期间,滇东、滇西边缘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以分散性阵雨天气为主。滇中及滇西北大部景点适宜旅游。

端午期间云南大部多阵雨 滇东滇南需防强对流天气

云南旅游风景区未来24小时旅游气象指数预报

云南省气象局和云南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截至今天20时,滇东北昭通、滇西德宏、滇西南普洱、滇南红河州及滇东南文山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高;滇东北昭通、曲靖,滇西北怒江、迪庆,滇西德宏,滇西南临沧、普洱、西双版纳,滇南红河州及滇东南文山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请小心防范。

气象专家特别提醒,每年6至8月为云南主汛期,是大雨、暴雨集中的时段,特别6月初夏强对流天气较多,外出时要慎用手机、注意防范雷电。同时,局地短时强降水较多,易引发城市内涝及山洪、泥石流等次生气象灾害,请前往滇东滇西边缘的朋友准备雨具并选择最佳的出行路线。(文/朱颖)


 

编辑: 朱颖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