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第十九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开幕 全球花卉同场“斗艳”

【字体:   2018-07-14 11:32:29   来源: 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  

颜色缤纷的进口“彩虹玫瑰”绚烂多彩,颜色淡雅的“落新妇”小巧可爱,花瓣繁复的重瓣百合姿态优雅,充满南非风情的帝王花高贵霸气,嫩绿色的尤加利叶满满都是小清新的气质……7月13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2018中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暨第十八届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以下简称“两展一会”)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鲜花齐聚昆明,同场“斗艳”,别样的风情和姿态各异的美,让大家徜徉花海,流连忘返。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本次“两展一会”活动主题为“花开七彩云南,绽放‘一带一路’”,展会时间为7月13日——7月15日。主会场设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6-8号馆,分会场设在昆明市呈贡区斗南花卉市场,主会场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052个,参展企业339家,包括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国内主要花卉企业、花卉电商企业等参展,专业客商人数超3000人。

(色彩缤纷的进口“彩虹玫瑰”)

(色彩缤纷的进口“彩虹玫瑰”)

“云南拥有丰富的物种资源,高等植物种类占全国的60%,与非洲(肯尼亚)、南美洲(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并称为世界三大最适宜花卉生产的地区。2017年,全省花卉种植面积156.2万亩,实现综合产值503.2亿元。云南鲜切花产量连续24年保持全国第一,占全国70%以上的市场份额,大花蕙兰、玫瑰等主要盆花产品占全国90%的市场份额……”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平华在开幕式上说。他介绍,云南是全球花卉面积和产值增长最快的地区、全球最大的鲜切花生产地,鲜切花生产面积、产量位居全球第一,产值居全球第二,斗南花卉交易市场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鲜花交易市场,在全国和亚洲地区拥有产品定价权和市场话语权。

 (霸气高贵的南非帝王花)

(霸气高贵的南非帝王花)

本届“两展一会”期间,组委会将组织1500家花店店主,举办“零交会”主会场现场交流展示、花校之夜及2018年“花拍之夜”等系列活动。届时,来自日本、德国等国家及国内知名花艺师将亲临现场,开展专题讲座、花艺表演展示等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第三届多肉产业论坛”、“花卉产业知识产权保护论坛”、“设施花卉种植及装备新技术应用研讨会”等活动,国内外花店业主及经销商代表,将从市场角度分享花卉经营管理经验,探讨花卉零售业未来发展和花艺流行趋势。

此外,组委会还推出四条基地开放日花卉旅游专线,分别是昆明至大理、昆明至石林、昆明至开远和昆明至嵩明。参加基地开放日活动的客商,可以深入我省优质花卉生产基地,实地了解各类花卉产品的生产加工过程,品尝云南鲜花美食,并与种花能手进行面对面交流。

  

(栩栩如生的永生花深受消费者欢迎)

(栩栩如生的永生花深受消费者欢迎)

除主会场外,斗南分会场还设了四个展区,分别为“花花世界展区”“昆明花拍中心展区”“昆明盆花苗木展区”和“斗南盆景花卉展区”,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在展会期间,也将举办“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西南赛区预选赛”、邀请韩国、中国台湾知名花艺师现场进行花艺表演及作品展示,举办“国际花卉艺术嘉年华”和“花卉文化艺术汇演”等活动。

据了解,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是我国唯一一个产地型专业展会活动,届创办于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今年,主办方首次将“两展一会”(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中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同期、同地联合举办,整合优势资源,搭建国内乃至亚洲最有影响力的展会平台,助推云南花卉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


编辑: 李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