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昭通各地遭遇强降雨 消防人员全力抢救人民生命财产

【字体:   2018-07-15 11:43: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通讯员 李保平)近日,由于汛期持续强降雨,云南昭通市各县区纷纷出现城区内涝、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险情,多处民房、道路被淹,电力中断,交通受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灾害发生后,昭通消防人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昭阳:连降暴雨城区“看海” 消防全城排涝

7月11日夜间,昭通市昭阳区多处街巷下水管道不堪重负,路面积水居高不下,部分地势低洼处民房不同程度进水。昭阳消防大队分成三个排水小组,利用机动泵不间断地抽水外排,在部分居民的协助带领下,找到附近阻塞的排水沟,并清理掏通下水道,帮助排洪;利用群众自家的盆、桶等工具进行排水。

7月12日晚,昭通连降2个小时的大雨,下水道堵塞,雨水排不出去,污水、雨水混杂。晚19时许,昭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10余次接警调度。昭阳区消防大队、特勤中队、战勤保障大队等纷纷参与南菜园,通江路、海怡大酒店附近,桥通公司附近、牛角湾,望海公园多地多家居民家进行排污排险。

镇雄:芒部镇搜救4名埋压群众转移12名老人小孩

7月12日22时许,镇雄县芒部镇老派出所对面,有几户地处低洼地带的住户被水淹,多人被困。救援官兵利用皮划艇,或者徒手淌水,连背带抱等方式,成功将3户老人和小孩等12人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7月13日7时54分,昭通市镇雄县芒部镇三滴水村民委员会发生山体滑坡,1户民房受损,4人被埋压。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利用铁铲、铁锹或者徒手刨挖等方式对现场进行清理,10时17分,挖出2名被埋压人员;10时28分,搜寻出另外2名被埋压人员,不幸均已遇难。

威信:泥石流突袭民房紧急转移2名群众

7月12日22时53分,威信县庙沟镇马河村大河社因大雨导致泥石流发生,有一居民家中被淹,有2人被困。救援官兵在民房二楼发现了被困人员,所幸被困人员并未受伤,救援官兵迅速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救援官兵对周围群众进行了疏散,以免再次发生安全事故,待人员转移完毕后救援官兵迅速帮助村民清理积水和泥沙,清理完成后对现场进行了详细勘察,在确定无危险后撤离现场。

彝良:凌晨紧急营救洪水围困者

7月9日1时48分,彝良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彝良县角奎镇河湾村两条河流处突发洪水,有1男子被困在两条河流中间的小孤岛上,情况紧急,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1车9人前往现场处置。使用救生抛投器将牵引绳投掷岛上,岛上被困者在官兵指引下,将安全绳固定在小岛上,同时消防官兵再将通用安全绳与牵引绳连接,并固定在树上,随即由一名救援官兵穿好救生衣,穿戴好安全吊带,并用滑轮与防坠落部件连接后固定在安全绳上,采用大绳横渡的方式,执行营救被困男子的任务。

大关:暴雨突袭民房被淹消防排涝解民忧

7月11日20时08分,昭通大关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大关县翠华镇雄魁村大榜田社有一居民家中被淹,请大队紧急救援。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1车7人迅速赶赴现场处置。进入居民房内搜救有无人员被困;三是命一组救援官兵利用铲子、袋子等工具对屋内积水和泥沙进行清理。命令下达后,救援官兵立即展开战斗,所幸屋内并无人员被困。通过救援官兵们的辛苦救援,随着雨势的减小,居民家中的积水、泥沙被成功清理。


编辑: 李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