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一夜暴雨昆明又现海景房

【字体:   2019-07-20 10:59: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天气预报中的雨,如期而至。昆明很多市民在梦中被电闪雷鸣吵醒。今天(20日)一早出门发现,昆明全城已启动看海模式!未来,雨还将继续下,防灾意识不可放松。

一夜暴雨昆明又现海景房

7月20日上午,昆明安康路因道路积水严重,交警已采取交通管制。摄/李雷

一夜暴雨昆明又现海景房

7月20日中午,美团小哥涉过齐腰深水送外卖。摄/李雷

监测资料显示,昆明市区昨夜9个自动站下了100毫米以上大暴雨,最大降水在昆明北部的小屯立交桥。巧合的是之前两次开启全城看海是2013年7月19日、2017年7月19日......历史竟惊人的相似。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19/07/20/1563591854002052134.jpg

2017年7月20日凌晨4时,北京路北站隧道被淹至隧道顶部。供图/周蓉

不止昆明,全省多个州市都出现了这样的短时强降雨天气。而且未来,这场雨还将持续。

就全省来说,昨日(19)08时至今天(20日)08时昆明中南部、楚雄中北部、玉溪东北部、大理东部、丽江南部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局地短时强降水,昭通、曲靖、文山、红河、玉溪西部、昆明北部、楚雄南部、丽江中北部、德宏西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有分散性阵雨。全省出现大暴雨27站,最大雨量为(昆明官渡区西庄155.2毫米)。

一夜暴雨昆明又现海景房

预计,今天(20日),昆明阴有中到大雨,18~24℃,滇中及以东以南、滇西北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明天(21日),昆明中雨转阵雨,18~25℃滇西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滇西南、滇中以北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滇西南、滇中、滇东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特别提醒:云南地处欧亚板块东南部,属于地质构造活跃地带,地质环境脆弱。强降雨可能引发城市内、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气象次生灾害需加强防范。

全省未来24小时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报

2019年07月19日20:00~07月20日20:00,滇东北昭通、曲靖,滇西北怒江、丽江、大理,滇西德宏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高;滇东北昭通、曲靖,滇西北怒江、迪庆、丽江、大理,滇西德宏、保山滇东南文山,滇北楚雄及昆明部分地区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
沪昆高铁沿线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

一夜暴雨昆明又现海景房


编辑: 周春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