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云南鲁甸震区“黄金72小时”救援 2.9万余人拉网式搜救

【字体:   2014-08-07 08:37:4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树发 杨之辉)6日16时30分,距离云南鲁甸6.5级地震发生整整72小时。72小时,在地震救援面前却堪比黄金。生命在等待,救援永不息。

生命至上,全力开展人员搜救和伤员救治

震区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最快的速度、下最大的力气,迅速组织部队官兵和专业救援力量共2.9万余人,对灾区展开拉网式搜救,全力抓好被掩埋群众的营救工作和因灾受伤人员的救治工作,确保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尽最大努力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截至6日16时,共搜救出被掩埋群众600余人,搜救出遇难者遗体437人,收治伤员2993人,其中出动10架直升机267架次,使209名重伤员得到了及时转移救治。

与时间赛跑,全力抢通生命线

截至目前,震区已累计投入人力1.2万余人次,组织挖机、装载机、拖车等大型机械2200余台(辆),陆续抢通了国道213线、昭巧二级路和上百条县乡、乡村公路等救灾生命线,其中,县城通往重灾区龙头山镇道路于5日晚10时实现了全线畅通,为救援人员、物资、设备迅速进入灾区提供了重要保障。

震区组织电信、移动、联通等各部门技术人员,采取提供应急通信车、抢修光缆和基站等方式,8月4日就抢通了震中龙头山基站。截至6日16时,灾区90%的区域已恢复正常通讯。

第一时间组技术人员对线路进行巡视抢修,紧急调配高杆灯、应急发电车、发电机等驰援灾区。截至6日16时,3座变电站全部复电,震中龙头山镇主供线路已恢复供电,灾区复电率达88%。

截至6日16时,受灾地区已有33个点恢复供水,解决供水人口6.57万人。其中:震中地区龙头山集镇骡马口、灰街子和中学等3个安置点、光明村、翠屏集镇以及火德红乡小学集中安置点均已全面恢复供水。
(编辑:杨航)

编辑: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