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云南鹤庆暴雨致多地被淹 消防紧急抽水排涝解民忧

【字体:   2015-08-12 10:13:56   来源: 云南网  

1c6f6502e9561734652140.jpg

暴雨致多处民居被淹

1c6f6502e9561734652140.jpg

抽水排涝

云南网讯8月8日晚,大雨突袭云南鹤庆县城,全县部分地区积水严重,洪水倒灌、房屋被淹……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大理鹤庆消防官兵冒着暴雨勇战救民,在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时,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最危险、最需要的抗洪抢险一线。

20时35分,鹤庆消防接到报警称:大丽路找铁巷27号居民家中被水淹,因连续几场暴雨院内下水道堵塞,现在院内已全是积水,部分居民家中已被淹,情况紧急。

战斗随即打响,2台机动泵、水带、抽水管不间断抽水。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院内的积水全部排干,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完成。

21时46分,大队官兵刚把暴雨淋透的救援服换下。“叮铃…….叮铃……”警铃再次响起称:大丽路十字路口旁家中被洪水围困,请消防队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官兵飞速换上冰冷的救援服,1车5人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到达现场后,发现水已把天井淹没,部份积水已进入客厅,因出水口太窄,水流速度慢,导致积水倾入家中,暴雨再不停,居民家中的损失将无法挽回。大队官兵迅速提起锄头,冒着还未停止的暴雨,把水沟挖深挖宽。同时利用手抬机动泵进行抽水,待确定人员财产安全及水位下降后,大队官兵清点人数,安全归队。

8月9日,10时50分,大队再次接到县政府调度指令称,大丽路与鹤阳路交叉口积水严重,请出警,大队出动2车12人前往处置,一场与洪水抢速度、争时间的战斗正式打响。

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只见一片汪洋,此时强降雨仍然没有停止,且雨势愈来愈大,积水已漫过膝盖。

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展开行动:第一小组利用撬棍、铁锹、锄头等工具对沿街被泥渣堵塞的下水道进行疏通;第二小组使用消防车载泵和手抬机动泵将积水抽至附近河流中。排涝现场,指挥员不断提醒官兵们注意自身安全和快速排涝细节。

14时25分,经过近4小时的奋战,终于打通所有被堵下水道,成功排除了此次险情。

针对近期雷雨大风天气,大理消防已全面启动抗洪抢险应急救援行动预案,全警动员、枕戈待旦,随时做好参与抗洪抢险准备。

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孙银秀 李晓权

编辑: 侯权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