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十一黄金周云南214家景区打折 国内景区首次实施限流

【字体:   2015-09-23 11:57:33   来源: 云南网  

 

出行将现两高峰一半游客要拼假

丽江是黄金周的热门地 新华社供图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记者从携程旅行网获悉,今年十一有7000多家旅游景区在线推出打折门票,最高的折扣力度超过50%。今年十一也是国内景区按照最大承载量实施限流的首个黄金周,预计故宫、九寨沟等众多景区可能“超载”,据悉携程上目前可订购门票的云南景区有263家,尽管携程预测双节期间云南的昆明、丽江再次成为旅游热点,不过最拥堵景区名单内未见云南知名景区身影,214家景区门票在线销售有折扣。

打折 云南214家景区有折扣

十一黄金周,哪些省可以在线预订折扣门票的景区最多?携程发布的“全国景区门票打折省市排行榜”显示,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折扣门票景区最多的前十名依次是:浙江、江苏、北京、广东、山东、四川、河南、福建、广西、河北。

记者获悉,由于预订方便、价格实惠等原因,游客越来越习惯提前预订景区门票。携程门票预订显示,今年暑期门票预订人次达到数百万,也为游客节省了数千万元的费用。用手机预订门票的比例,首次突破了90%,移动预订成为趋势。

携程人士介绍,在携程网上可以预订的云南景区总共264家,其中214家景区线上售卖有折扣,折扣力度也从低于一折到打七八折不等。

限流 部分景区不现场售票

今年十一也是国内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和实施限流的首个黄金周,北京、四川等多地景区陆续发布黄金周限流通知,甚至有景区发布通知国庆期间不现场售票。

携程旅游专家提醒,十一预计将出现史上最大旅游客流,部分景区可能出现超过最大承载量、排队拥堵等情况。旅游者务必提前预订门票,或者避峰出行,避免到了景区吃闭门羹。在线预订不仅可以省钱,还能确保名额、快速入园免排队。

国庆节假期前,北京全市A级景区将向社会公布最大承载量,各个景区在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的情况下,要采取停止售票等限流措施。故宫已试行单日限流8万人次的政策,并引导游客通过网络提前预订门票。九寨沟景区旺季游客最大承载量为每天4.1万人次。

错峰 今秋出现两个出行高峰

据携程旅行网的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旅游规模创历史新高,呈现新的特点:约50%选择拼假出游,最长休假16天;中秋国庆档期相撞,今年长假罕见出现了两个出行高峰,除10月1日和2日仍然是国庆出游最高峰外,在9月26日中秋假期还提前出现了出行小高峰。以携程跟团游数据为例:10月1、2两日出行人数最多,单日最高达到3万人次,在国内旅行社行业中遥遥领先;9月26日其次,约是国庆最高峰的一半;其他日期出游人数则明显回落。

两假并行为国民“错峰出游”和选择“深度长线”产品提供了更多可能。游客魏女士告诉记者,有了去年到哪儿都“堵死”的前车之鉴,她今年长假预订了9月26日出发的“昆明+大理+丽江6日5晚跟团游”,错开了国庆的人流高峰,价格比国庆正班便宜了将近2000元每人。

春城晚报 记者 张芳

编辑: 李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