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过中秋节方式悄然发生变化 “时尚元素”为中秋添彩

【字体:   2015-09-27 10:05:23   来源: 昆明日报  

又是一年中秋至。慈母盼儿还,游子归心切,亘古不变的亲情纽带,维系着这个传统节日至今。然而,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现代元素的融入,使过中秋节的方式悄然发生变化,网上中秋、快递中秋、运动中秋……过节方式层出不穷,今年的中秋别样又时尚。

网上中秋渐成时尚

对于中秋节不能回家的人来说,网络,无疑成了与家人联络感情的一种方式。“因为工作任务重,公司要求我们加班,中秋节只能通过电话、视频跟家人过了。”为了一解“相思苦”,市民朱庆蓉不久前给爸妈换了智能手机,爸妈将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给她直播家里过节的热闹场面。

“切一刀是体贴,切两刀是关心……”一只只“电子月饼”开始在网络中传来递去,一句句温馨祝福也通过短信、微信等被传递。不少网站纷纷推出中秋活动,“约吗?雨崩徒步”“月圆之夜 草地自助派对”……一项项丰富有趣的活动对无法与家人团圆的异乡客来说,确实很有吸引力,梁刚早早地约上朋友报了名,准备过一个草地中秋。

快递中秋十分火爆

过中秋节,自然少不了送月饼等中秋礼,一股快递“中秋风”悄然刮起。“我已经提前5天给家里寄月饼了,却被快递公司告知由于包裹太多,要等节后才能到达。”家住元江的孙敏对此十分无奈,最后只好选择大巴将月饼带回家。

“往年都是提前一个星期就开始给亲戚朋友送月饼,今年第一次尝试同城快递送月饼的方式,没想到不仅价格便宜,还十分快捷。”市民文燕一改往年送祝福的方式,今年也赶了回时髦,用同城快递寄出了自己的中秋祝福。

像文燕一样选择同城快递送祝福的市民不在少数,采访中,昆明快捷快递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秋节前10天是寄快递的高峰期,公司临时招了4名快递员依旧忙不过来,且临近中秋的前3天公司就已不收单,只送货。随后,记者致电昆明百事帮跑腿公司、小叮当快递公司等4家快递公司了解到,今年选择同城快递送月饼的市民较去年均有大幅增加,快递中秋这一新潮过节方式,已逐渐被更多人接受。

运动中秋快乐健康

和家人、好友一起尽情挥洒汗水、打场友谊赛不仅能增进彼此感情,也符合中秋团圆相聚的节日氛围。“虽然中秋只有两天,但也是一个很好的放松机会,我们通过趣运动APP顺利参与了全国中秋‘一元订场’活动,还自组了一场羽毛球比赛,准备好好比试一番。”市民王怀忠对于即将打响的“羽林争霸”赛充满期待。

选择以运动方式过中秋的许先生和自己的车友们也准备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们规划了环滇池骑行路线,带上装备,带上热情,在中秋一起向快乐出发。

记者李杭蓉报道

编辑: 李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