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中秋假期北方晴冷需添衣 南方雨水扰赏月

【字体:   2018-09-22 11:17: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中秋假日期间(9月22日-24日),北方总体晴朗,但早晚凉意明显,南方大部地区气温较为舒适,22日至23日重庆、湖南、江西、浙江、福建等地有较强降雨,难见圆月。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18/09/21/1537526359924050087.jpg

北方迎大风降温 中秋当天晴冷宜赏月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18/09/21/1537526312063050513.jpg

受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华北、辽宁、黄淮等地今天有大风降温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至23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江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东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黄淮中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局地6℃。

降温过后,东北、华北多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像东北多地在中秋假期的最高气温甚至能降到15℃左右,而华北大部中秋假期的最高气温都将为20-25℃,早晚更是寒意明显,东北和华北北部的最低气温将只有个位数,华北大部也只有10℃出头,早晚出行一定要注意保暖。

久违阳光的西安、郑州一带已经转晴,而目前正经历冷空气带来的阴雨天气的东北地区,也将在中秋节当天迎来晴好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内蒙古、辽宁、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地可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但中秋夜这些地方气温将普遍不足15℃,体感较凉,宜穿厚点的外套出门赏月。

南方度过凉爽假期 西南阴雨难觅圆月

随着冷空气扩散南下,南方大部在中秋假期期间摆脱了高温的控制,天气不再闷热难耐。不过,虽然夏秋转换的感觉日益明显,但常年要到寒露节气,也就是十月上中旬,江南才会陆续入秋。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18/09/21/1537526330184076476.jpg

同时,冷空气东移南下也会推动雨带向南移动,假期前两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天气,其中江南中东部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至24日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天气,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西南大部地区阴雨不断,难见月亮真容,而江南、华南的降雨则会在中秋节当天明显减弱,以晴到多云为主,或许有望看到彩云追月的美景。

编辑: 周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