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专属于农民的节日!秋分节气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字体:   2018-09-23 11:38: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3日电 今天(23日)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亿万中国农民迎来专属于自己的节日。今年以来,大到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小到农村公路建设、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一系列涉及农村、惠及农民的政策举措值得关注。

为何要专门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6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给出解释。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亿万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也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韩长赋说。

他指出,“中华农耕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中国农民丰收节’作为一个鲜明的文化符号,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有助于宣传展示农耕文化的悠久厚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有机融合,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韩长赋说,在工业化、城镇化加快推进的过程中,人们对传统农耕文化的记忆正在淡化,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让人们以节为媒,释放情感、传承文化、寻找归属,可以汇聚人民对那座山、那片水、那块田的情感寄托,享受农耕文化的精神熏陶。

编辑: 周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