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昆明环志红嘴鸥7年半后在澳洲被发现

【字体:   2014-10-30 09:46:08   来源: 云南网  

“这个清晨有惊喜,白色小精灵到翠湖喽。”昆明的阴雨天气已持续两天,但丝毫不影响红嘴鸥进入昆明主城的脚步。昨天,@昆明五华发布在新浪微博上表示,并配发多张红嘴鸥飞临翠湖的照片。红嘴鸥的到来,吸引不少市民纷纷围观拍照。

根据微博的发布,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翠湖,但未见到红嘴鸥的踪影。“早上7点50分左右,我就看到有不少红嘴鸥在临近翠湖公园九曲桥的湖面上下翻飞,还有不少红嘴鸥落到水面上。”翠湖边一名环卫工人表示,刚开始,红嘴鸥都是在翠湖上空不停地盘旋,后来陆续有红嘴鸥落到了水面,数量大概有上百只。到了中午,红嘴鸥就全都飞走了,“估计明天一早,红嘴鸥又会飞回来了。”

昆明市鸟类协会副秘书长杨明介绍,近两年,红嘴鸥进入翠湖的时间都比以往提前了。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去年红嘴鸥进入翠湖的时间是10月24日,今年虽然推迟了5天左右,但相比前几年也还是提前了几天。

为给这些小精灵一个洁净安全的环境,翠湖公园管理处将于今日组织员工对园区进行全面消毒,园区所有陆地、水面,包括所有卫生死角都要喷洒消毒药水。此外,连日来海埂大坝的红嘴鸥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不过大部队还没有全部到来。

杨明介绍,每年到达昆明的红嘴鸥中幼鸥的数量占到30%-40%,也有不少红嘴鸥连续好几年飞抵昆明。近年来的环志工作中,回收了好几只2-3年前已经环过志的红嘴鸥,说明这些红嘴鸥已经往返昆明好几年了。曾经有一只在昆明环志过的红嘴鸥在7年半后,在澳大利亚被一名英国人发现,这是迄今为止回收到的环志时间最长的一只海鸥。

鸥粮的生产企业昆明昆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兴表示,从昨晚起,已开始生产鸥粮,因目前到昆的红嘴鸥数量不多,预计每天生产50公斤左右,等11月底到12月初基本来齐了,一天可生产1吨。出厂价格保持往年的1元一袋(每袋100g)不变。(都市时报记者 张小燕)

编辑 侯权恩

编辑: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