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国庆长假 云南高速路服务区迎“大考”

【字体:   2015-10-01 08:28:58   来源: 云南网  

前言:又到了国庆长假出行时,作为旅游大省,云南将迎来庞大的人流与车流。伴随着大量车辆上路,高速路的服务区将再度迎来假期大考。

这些高速路服务区做好准备了吗?近日,记者沿着出滇、进川的大动脉南北大通道进行了实地了解。

各大服务区全力“备战”

QQ图片20151001082533.jpg

待补服务区

在待补服务区,服务区主管李建飞正在餐厅里查看有无疏漏。尽管他是首次以服务区主管的身份迎接十一黄金周,但他十分清楚大假期间对于高速路服务区的考验。

“作为入川进滇的交通要道,南北大通道本就车多,一遇上这种大假,免费通行期间肯定会有更多的车流量与人流量涌入高速路。”李建飞说,“而待补服务区又是南北大通道重要的补给点,因此给我们的压力很大。”

记者获悉,待补服务区是云南省公投新建的一个高速路服务区,并在9月25日待功高速开通后就开始了试运行。餐厅内的餐桌上,牛肉丸、小炒肉、葱油鸡、排骨炖萝卜、红烧肉等菜肴已经准备好,随时可以给来往的旅客提供食物。

李建飞表示,待补服务区可供200人就餐。“我们采取的是自助餐的方式。餐厅内,服务区每天都有6荤6素餐食供应,外加10个凉菜以及10种糕点,并且配备了两个汤以及饮料,每人需30元。”

国庆长假 云南高速路服务区迎“大考”

待补服务区可供200人就餐

面对长假,李建飞还特别强调了服务区的位置:“我们待补服务区离会泽县城较近,只有30分钟车程,一旦出现食物供应紧张,将提前开车至会泽进行采购食材,随时可以增加供应。”

在南北大通道另一个服务区——会泽服务区内,叶鹏正在检查卫生间的卫生。作为曲靖管理处经营开发部部长,叶鹏告诉记者,会泽服务区是2013年后,按照省公投公司的总体要求进行了提升改造。

“改建后,我们会泽服务区增加了更多卫生间,现在服务区的卫生间男厕小便池约30个,蹲位50多个,女厕蹲位达到80个左右。”叶鹏说,“现在会泽服务器可以停车200余辆,完全能够满足节假日的停车以及卫生需求。”

他还表示,会泽服务区超市也会在平常15万货物的基础上,国庆假日期间增加10万元的食物储备,以应对节假日期间的客流。

公投昆明东管理处副处长钮春彬表示,在国庆长假前,省公投就与交警、路政等部门召开了联席会议,对于高速路服务区,公投做了相关的准备。

“一方面将物资储备准备充足,包括油料、食物等。”钮春彬说,“另一方面,我们在服务区特别是一些重点服务区有交警、路政等在内的相关人员值守,并且还组织了志愿者进行交通疏导、停车指挥等协助服务。”

此外,对于人流量大的服务区,公投公司要求相关备件库必须备足,以便要及时修复。“特别是卫生间将全部开放,并临时招聘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卫生清理。”

记者了解到,云南公投经营管理着云南省80%左右的高速公路,其管辖的服务区达73处。国庆期间,公投公司会在服务区开展免费开水、手机充电等人性化服务,在人流量大的服务区增设简易卫生间等服务设施,并在部分服务区开通免费WIFI,以方便司乘人员出行。

此外,公投还在潞江坝、云南驿、双廊、读书铺、曲靖东、墨江、小勐养、楚雄、阳宗以及拉市海等10个服务区设立了云南高速信息查询系统,可以查阅高速路通行及天气情况,便于司乘人员及时合理安排行程,合理选择合适的服务区休息、就餐。

云南网 记者 彭锡

编辑: 杨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