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高峰集中在假期头尾 六大易堵路段需注意

【字体:   2015-10-02 08:27:33   来源: 云南信息报  

QQ图片20151002082905.jpg

图片来源:网络

国庆七天假期到来,云南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对辖区事故多发路段、施工路段、易堵路段等提前梳理,为广大出行市民提供权威道路安全提示。

据统计,2014年国庆期间(10月1日至7日)高支队辖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925起,其中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4起,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经济损失1.2万元;简易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921起,造成81人轻微受伤,经济损失390.37万元。

从事故原因看,一般的事故原因为行人违法、超速行驶、转弯车未让直行车先行。简易程序的事故原因主要是未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共发生694起,占事故总数的 75.6% 。从时间段来看,白天事故发生率远高于夜间,占事故总数的85.34%。家用轿车和新手驾车肇事率较高,事故主要集中在昆曲大队和昆楚大队。

2015年国庆节7天假期,出行高速公路免费。国庆期间市民自驾出游车辆大量增加,将给昆明周边几条本来就已经饱和的高速公路增加通行压力。从时间段来看,10月1日、2日是出行高峰期,10月6日、7日为返程高峰期。

此外,6大易拥堵的路段请注意:昆曲高速乌龙立交、昆玉高速王家营立交(昆明往玉溪方向)、昆玉高速北城立交、昆石高速科技园立交(石林往昆明方向)、昆楚高速碧鸡隧道(安宁往昆明方向)、高峣立交(南连接线高速公路往昆明安宁方向)

云南信息报 冯蔚

编辑: 杨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