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昆明一日游4天涌入游客132万人次

【字体:   2015-10-05 09:42:23   来源: 昆明日报  

昆明一日游4天涌入游客132万人次

据市假日办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1日至4日,全市一日游接待游客132.83万人次,游客以本地和省内周边地区游客为主,其中散客在游客中占较大比例,农家乐接待游客数量持续上升,成为今年国庆假期昆明旅游的亮点。

昨日,全市共接待游客54.08万人次,全市主要景区(点)、乡村旅游接待点共接待游客43.47万人次,全市住宿设施平均住宿率为78.12%。3日,全市住宿设施平均住宿率突破八成,达到82.11%,其中宾馆饭店住宿率85.32%,旅馆招待所住宿率81.8%。

国庆黄金周正值丰收季节,品味自然、回归乡村成为城市人群休闲度假的首选,昆明市乃至全省乡村生态游、采摘体验游成为人们外出旅游的热点,家庭游、结伴出游等短线游和自驾游成为旅游的主体。昆明周边农家乐异常火爆,西山、盘龙、富民等地农家乐接待游客数量持续上升,成为今年国庆假期旅游的亮点。近年来,昆明市大力建设都市农庄,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如今,一大批高标准、高品质的都市农庄正吸引着越来越多市民的到来,乡村旅游游客量持续攀升,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的快速发展。据统计,今年国庆长假1日至4日,昆明主城区和周边县区的乡村旅游和农家乐接待人数每天都超过10万人次。

随着游客旅游观念的转变,不再扎堆到热门景区(点),国庆长假期间,不少游客纷纷选择乡村游,体验乡村生活的闲适惬意。9月25日至10月25日,到石林的游客只需花10元钱即可到指定采摘园内进行采摘人参果活动,在园内可免费品尝人参果,让你一次吃个痛快;宜良“68道拐”遍开“国庆花”喜迎八方来客,金灿灿的稻谷犹如一块黄色地毯;呈贡万溪冲品尝美食的同时,还可采摘宝珠梨;秋天是东川红土地最美的时刻,红心火龙果已经成熟,水嫩多汁的火龙果、香气怡人的火龙果酒等你品尝。人们到乡村进行休闲、观光、度假旅游,体验另外一种生活方式已经成为黄金周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昆明市内的大观公园举办了“第二十一届金秋菊花展”、“雪花啤酒节”、“国庆7天乐活动”、“万圣节大观魔幻趴”亲子活动和以“大观遗珠拾粹--汇聚历史、留存记忆”为主题的大观楼文物征集活动。石林县推陈出新,举行“99对彝族婚礼体验活动”,活动包括阿黑阿诗玛情歌对唱、阿诗玛趣味走秀、阿黑阿支摔跤比赛、阿黑阿支英雄射箭竞赛、阿支抢婚阿黑背媳妇等项目,让游客深度体验乃古石林集体彝族婚礼。连日来,石林、大观公园日均接待人数均超过2万人次,金殿、昆明动物园、海埂公园等景区也出现了人声鼎沸、客流如织的景象,迎来了国庆黄金周的接待高峰。

近年来,随着大假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等利好因素,加上全国各大热门旅游景区接待能力受限、拥堵不堪的现实,市民外出旅游趋于理性,旅游参团数量下降,结伴自驾出行比例上升,这既能节约费用又可以利用假期加强和亲友的感情交流。

昆明日报 记者孙潇报道

编辑: 杨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