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长假收官 7日下午6点后过收费站要拿通行券

【字体:   2015-10-07 10:47:28   来源: 昆明信息港  

长假收官 7日下午6点后过收费站要拿通行券

图片来源:网络

昨日是国庆假期第六天,昆明周边主要交通干道已经出现了游客返程高峰,出城方向道路畅通,返程进城车流较大。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提醒广大驾驶员,今天下午6点之后,全省各收费站将发放通行纸券。

据我省164个交通量自动观测站监测,至昨日下午5点,昆明5大出入口交通量较5日减5.4%,其中入昆交通量较大,高峰时段出现在下午1点至4点,昆安、昆曲、昆石方向交通量较大。5日下午6点42分,安楚高速上行大红田隧道内6辆小车追尾,交通中断,已于晚上7点50分处理完毕恢复正常通行。昨日中午12点10分,楚大高速凤仪收费站下行匝道口一辆货车与一辆中巴车发生碰撞,无人员受伤;红河州鸡石高速K29因对半山坡泥土清理施工,该路段只有超车道可以通行,楚大高速公路上行线(大理往昆明方向)返程高峰车流较大致使楚大高速K66-K64路段(大井服务区)通行缓慢,其他路段通行正常;昆曲高速路曲靖方向车流量较大、嵩明路段发生多起多车追尾交通事故,造成该路段通行缓慢。

另外,由于途经昆明返程自驾游游客大多在高速路路口或高速路服务区休整,造成高速路个别路段交通不畅;由昆明返程和由昆明中转返程的省内外游客开始聚集机场、火(汽)车站,这些区域人流量较大。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航空、铁路、公路客运量明显增大,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加。

交运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今日下午6点后,全省各收费站将开始发放通行纸券,纸券是道路恢复收费后的唯一凭证,请大家妥善保管。如果驾驶员在明天24点之前没能到达目的地,可以选择就近下高速后重新领卡返回,可以最大限度地节省通行费。

此外,昨日全市共接待游客47.48万人次。进入国庆假期最后两天,人们避开游客返程高峰路段,远离拥堵的景区人群,更多地选择了去滇池边远眺湖光山色,品尝美食,欣赏自然美景。避开出行高峰,选择错峰出游,到昆明近郊休闲养生游玩,成为市民假日游的另一选择。(昆明日报 记者孙潇)

编辑: 杨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