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昨天受热带低压外围气流影响 滇中及以南出现降温降雨 未来三天云南大部地区降雨将持续

【字体:   2017-10-11 10:44: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昨天(10日),受南海登陆中南半岛热带低压外围东南气流影响,滇中及以南下午至夜间出现了降温降雨过程,滇东南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滇中南部出现小雨局部大雨。预计今天滇西南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明天滇西北、滇西南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昨天受热带低压外围气流影响  滇中及以南出现降温降雨  未来三天云南大部地区降雨将持续

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

据监测资料显示,10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曲靖南部、文山、红河南部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曲靖北部、昆明南部、玉溪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有阵雨。全省共出现大暴雨3站(最大雨量广南县打掛112.9毫米)、暴雨36站、大雨193站、中雨659站、小雨2011站。滇中南部、滇东南出现短时强降水并伴有雷电天气。在雨水的影响下滇中及以东大部地区出现了2℃至5℃的降温,以地处滇中地区的省会昆明为例,昨天16时的气温还在20℃以上(21℃),在一阵强降水袭击过后,气温在一小时之内像坐了滑梯一样直降3℃,让中午还穿着单衣薄裤的朋友煞是感到一丝浓浓的秋意,随手一翻微信朋友圈,除了晒“冷”还是晒“冷”。

昨天受热带低压外围气流影响  滇中及以南出现降温降雨  未来三天云南大部地区降雨将持续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昨天受热带低压外围气流影响  滇中及以南出现降温降雨  未来三天云南大部地区降雨将持续

11日10时20分许,昆明的天空依然阴云密布,时不时飘落一丝丝的细雨。(摄/周春美)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10月11日:滇西南南部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12日:滇西北、滇西南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滇西、滇南午后到夜间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0月13日:滇西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滇东南多云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日20时-12日20时:怒江南部、保山、德宏、临沧西部、昭通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12日20时-13日20时:怒江、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部、西双版纳西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曲靖东部、文山东部多云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13日20时-14日20时:怒江、保山西部、德宏、临沧西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文山多云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气象部门特别提醒:受降雨影响,滇西北、滇西边缘和滇南边缘局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需加强防御。另外,滇中以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对秋收秋种工作有一定不利影响,宜避开降雨开展秋收工作。
    
2017年10月10日20:00~10月11日20:00,滇西北怒江,滇南红河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高;滇东北昭通,滇西北怒江、丽江,滇西德宏,滇西南临沧,滇南红河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

昨天受热带低压外围气流影响  滇中及以南出现降温降雨  未来三天云南大部地区降雨将持续


编辑: 周春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