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周末我省天气晴好 适宜秋收秋种和旅游

【字体:   2018-10-19 10:18:35   来源: 云南省气候中心  

目前, 我省大部秋粮已收获;秋播陆续展开。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各地宜抓天气、抢节令,加快秋收秋种进度。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18/10/19/1539915691248094520.png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18/10/19/1539915691278083668.png

秋收秋种进度

目前,我省大部秋粮已收获;秋播陆续展开:蚕豆大部处于播种期,中北部地区冬小麦、油菜开始播种。

截止10月19日,全省秋粮共收获3783.9万亩,完成77.1%。其中:中稻、一季稻收获1081.3万亩,完成88.2%;玉米收获1890.3万亩,完成85.3%;大豆收获140万亩,完成63.7%。

秋冬种作物共完成播种1092.4万亩。完成粮食播种368.9万亩,其中马铃薯98.9万亩;完成油菜籽播种87.2万亩;完成蔬菜播种287万亩。

未来天气趋势

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仅东部及南部边缘地区以多云有阵雨的天气为主,秋收秋种适宜度较好。具体预报如下:

18日20时-19日20时:昭通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曲靖东部、文山、红河、普洱东南部、西双版纳东部、怒江北部多云短时有阵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19日20时-20日20时:昭通北部、文山南部、红河南部、西双版纳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20日20时-21日20时:昭通北部、文山南部、红河南部、普洱东南部、西双版纳南部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关注与建议

目前,我省大部秋粮已收获;秋播陆续展开:蚕豆大部处于播种期,中北部地区冬小麦、油菜开始播种。未来三天,大部地区天气晴好,非常有利于我省秋收秋种的开展。结合天气和农事建议:

1、北部地区宜抓住晴好天气,加快秋收进度;

2、各地宜在最佳节令内抢墒播种小麦及油菜,精细整地,施足基肥,保证苗全苗壮;同时查苗补缺,对受前期连阴雨影响而缺苗的蚕豆及时补种。

编辑: 周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