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昆明机场口岸启用10条出境自助查验通道

【字体:   2019-10-14 09:09:1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熊强通讯员李晓敏)“刷证件、比面相、按指纹”,简单三个步骤实现快速通关。10月10日上午,随着10条出境自助查验通道正式启用,标志着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口岸边检智能通关时代的全面开启。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19/10/14/1571015438164011102.jpg

  昆明机场口岸启用10条出境自助查验通道郭峙杉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旅客在边检民警的引导下有序候检,按照“刷证件、比面相、按指纹”三个步骤,平均每名旅客通关时间在10秒左右,大约只需要人工查验通道1/5的时间。同时,候检大厅里还设置了出入境记录自助打印系统,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便利。“出境也实现自助通关了,满足了我们对便捷通关的期盼,给你们点赞!”一名出境的中国旅客情不自禁向边检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口岸共建有21条自助查验通道,其中入境11条,出境10条。今年新建的入境自助查验通道于6月14日启用,截至10月10日,使用自助查验通关的入境旅客为353395人次,约占同期入境总人数的49.69%,持用电子类国际(地区)旅行证件的内地居民成为自助通关的“主力军”。

“入境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启用以来,‘刷脸通关’受到旅客的广泛好评,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自助查验通关,享受“智慧边检”带来的便捷,出境自助查验通道的启用将进一步提升昆明机场口岸的通关效率。”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随着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进程不断加快,昆明口岸已开通26个国家(地区)59条国际航线,出入境航班和旅客流量每年均以20%以上的增幅递增。为应对旅客快速增长和出入境客流高峰常态化的形势,昆明边检站紧盯科技运用和技术创新,大力推行信息化查验技术研发与运用,建成覆盖口岸全区域的监控系统和数字化指挥中心,建成48条智能人工查验通道,新建20条自助查验通道,研发出入境记录纠错、人证指纹复核系统等9个平台(系统),实现勤务效率更高效、管控措施更安全、服务旅客更便利,不断顺应广大出入境旅客的新要求、新期待,展现了移民管理机构新气象、新作为。


编辑: 周春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