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翠湖消毒喜迎千余海鸥 8名护鸥员也正式上岗

【字体:   2016-11-06 10:37:24   来源: 云南网  

翠湖消毒喜迎千余海鸥 8名护鸥员也正式上岗

昨日上午9点半,翠湖公园消毒工作开始,12名工作人员使用喷雾沿着游路、水路、绿化带喷洒消毒。消毒总面积达21公顷。

翠湖公园管理处园容科卫生和建康教育专员王亚萍说:“此次使用的消毒剂是优氯净,它可以使环境更加干净,同时又可以杀灭海鸥、游客带来的病菌。喷剂浓度比较低,可以杀死园内现存的病毒,但对人体、海鸥都没有损伤。这次共用了80公斤优氯净,兑水后喷洒。这是翠湖公园连续第4个年头消毒迎海鸥了,接下来还将每周消毒,以保证人鸥安全。”

王亚萍介绍,11月2日海鸥来到翠湖,现在已有1000多只了。鸥粮摊点下周就将开卖鸥粮。这几天,他们每天都给游客免费发放几十公斤鸥粮,让到翠湖的海鸥有“伙食”吃。

昨日,翠湖公园8名护鸥队员也正式上岗,他们除了向市民发放鸥粮外,还会在公园内巡视,制止个别人在观鸥中的不文明行为。如果有人在翠湖伤害海鸥,可以直接找护鸥队员“举报”。

云报全媒体记者 左学佳 文 翟剑 摄

编辑: 朱颖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