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降温降雨是本周天气的主角 13日滇中及以东地区有雨

【字体:   2019-11-11 15:18: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随着11月8日立冬节气的到来,云南大部地区的温差日益明显,感觉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近期的降温降雨成为本周的主角,温度变化频繁。

上周,在滇东北、滇东、滇西南边缘等地出现较强降雨。据乡镇自动雨量站监测,上周累积雨量大于50毫米的有18站,其中最大降雨量为澜沧县勐根村,降雨量达到88.6毫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19/11/11/1573457259730022497.jpg

受冷空气的影响,昨天云南中部以东部分地区出现了温,昭通、昆明、曲靖等区降温明显,其中昆明10日的日最高气温(17.2℃)与9日(22.8℃)的日最高气温相比,下降了5.6℃。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19/11/11/1573457413445039710.png

昆明10日15时至11日15时整点气温实况图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在今日,虽然昆明早晨出现小雨,但是14时气温(19.9℃)与昨日14时气温(12.9℃)相比上升了7℃,气温起伏、变化快。小雨开头,带来凉意的同时也给城市带来一丝滋润,朋友们出门时记得增添衣物、携带雨具。

气象部门相关数据显示,滇西北迪庆等地,近日日最低气温在4℃以下。预计未来24小时霜冻线出现在我省西北部并有南移的趋势。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19/11/11/1573457645807008850.jpg

霜冻线是指地表温度为0℃的一条曲线,是划分霜冻区域的标志。而霜冻是指空气温度突然下降,地表温度骤降到O℃以下,使农作物受到损害的一种农业气象灾害。随着本周冷空气的加强,应注意道路结冰现象和霜冻给农业带来的影响。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19/11/11/1573458150224048160.jpg

预计本周,受西南气流影响13日,滇中及以东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气温普降4~6℃,以阴间多雨的天气为主。

11日:迪庆、怒江、丽江、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楚雄、昭通北部多云间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

12日:昭通、曲靖北部、怒江、大理西部、保山、德宏、临沧西部、普洱西部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13日:昭通、曲靖、文山、红河、昆明、玉溪、楚雄、普洱、西双版纳、丽江东部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编辑: 周春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