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冷空气如约而至 今日云南中东部局地降温超10℃

【字体:   2019-11-13 15:17: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与昨日(12日)的晴朗天气相反,今早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云南中部以东地区出现明显降温。据13日08时49分卫星云图显示,冷锋已到达昆明以东区域,并有向西南推进的趋势。此次冷空气属于中等强度,来得快,去得也快,预计明天下午太阳将穿云拨雾,普照大地。

冷空气如约而至,云南中东部今日气温普降4~6℃

根据最新数据监测显示,今天14时气温与昨天同时次相比,滇中及以东、滇东南一线普遍下降6-8℃,会泽、富源、丘北、广南等地24小时变温幅度甚至超过10℃,可谓是寒意十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19/11/13/1573630672363046064.png

好在此次冷空气移动速度快,降温持续时间短,预计到明天下午太阳重新“上线”,气温会有所回升。想要晒晒太阳、享受阳光的朋友们也不要着急,明天冷空气过境后天气放晴,咱们又可以看到蓝天白云啦。不过天气温差大,早晚寒凉,朋友们也要及时加衣加被防感冒。

具体预报:
11月13日20时11月14日20时:丽江东部、楚雄、玉溪西部、普洱、西双版纳多云间阴有阵雨,其它地 区多云。

冷空气如约而至 今日云南中东部局地降温超10℃

城市天气预报

保山:多云,13~24℃

楚雄:阵雨转多云,11~20℃

大理:多云,10~22℃

芒市:多云,16~28℃

香格里拉:多云,2~14℃

蒙自:阴转多云,12~22℃

昆明:阴转多云,9~19℃

丽江:多云,8~21℃

临沧:多云,14~24℃

泸水:多云,15~27℃

普洱:阵雨,16~23℃

曲靖:阴转多云,9~19℃

文山:阴转多云,10~22℃

景洪:阵雨,20~27℃

玉溪:阴转多云,8~21℃

昭通:阴转多云,4~18

此次能影响我省乃至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的“冷空气”到底是什么呢?

影响我国的冷空气都起源于北极地区,之后南下途经西伯利亚。西伯利亚地区纬度高、海拔高,地处大陆内部,获得热量少,散热快,是北半球的寒冷中心,如同冷空气的"加油站"。冷空气在此加强堆积、积蓄能量,然后在高空西北气流引导下,不断南下入侵我国。

注意哦,冷空气并不等于寒潮。冷空气一般用最低气温降温幅度来衡量,分为五个等级:弱冷空气、中等强度冷空气、较强冷空气、强冷空气和寒潮。

寒潮是极地寒冷洋面上的强冷空气,大规模侵袭我国,造成大范围急剧降温、偏北大风的天气过程,有时会伴随雨雪和冰冻天气。寒潮经常发生在秋末冬初,初春,特别是秋末冬初和冬末初春最为常见。

云南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背景,寒潮标准异于全国的标准,云南省气象局规定:日平均气温24小时降幅≥6℃或48小时≥8℃,同时日最低气温≤5℃,或者有降雪天气出现,计为一次寒潮天气过程。(专家顾问/郭荣芬)


编辑: 周春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