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昆明翠湖公园多措并举护鸥队出更:虐鸥的停手吧

【字体:   2015-12-10 10:59:31   来源: 春城晚报  

昆明翠湖公园多措并举护鸥队出更:虐鸥的停手吧

翠湖免费发放鸥粮给市民喂海鸥

时下,到达昆明市翠湖公园栖息觅食的海鸥已达6000余只,怎样照顾好这群精灵呢?除每天投放60公斤免费鸥粮外,翠湖公园还在公园内外共设置了25个销售点规范销售鸥粮,方便游客购买。翠湖还设6人的专职护鸥队,同时招募护鸥义务监督员40人参与到对海鸥的保护中。

25个销售点规范卖鸥粮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翠湖公园,发现在鸥粮销售点上只有鸥粮出售了,100克的鸥粮统一售价为2.50元/袋,游客可自由选择购买数量,不存在打包或捆绑销售的现象。

翠湖公园管理处副主任杨永宏介绍,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就近购买鸥粮喂鸥,同时结合公园管理需要,2015年翠湖公园在园内设10个鸥粮销售点,园外环路设15个鸥粮销售点。这些鸥粮销售点由公园面向社会公开招租鸥粮销售,承租户中标后与公园签订协议和承诺书,承诺履行双方相关约定。如:销售鸥粮摊点仅限于销售海鸥补充饲料,不销售过期发霉、变质伪劣补充饲料等。翠湖公园将组织定期、不定期检查,发现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

46人实时监控保护海鸥

昨日,在翠湖东门,记者看到手臂上戴着“护鸥监督员”字样的人出现在有海鸥栖息的区域。杨永宏说,今年从海鸥进入开始,翠湖公园就成立护鸥队,设专职护鸥队员6人,同时招募护鸥义务监督员40人,负责实时监控海鸥数量,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对游客和市民在喂鸥过程中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在节假日期间人流量较大时协助公园对游客进行有效疏导并宣传普及爱鸥护鸥相关知识。

此外,公园还利用园内LED显示屏及布标等方式,在园区内广泛宣传爱鸥护鸥相关知识,指导市民文明观鸥,科学喂鸥。

60公斤每天免费投食喂鸥

昨日下午2时许,昆明的天气越来越冷,在翠湖东门附近出现了很暖心的一幕:翠湖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拿来一大箱子的鸥粮,分发给游客免费投喂。看到免费喂鸥,许多游客都格外高兴,纷纷排队来取鸥粮,并给海鸥投食。海鸥看到有食物,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很是兴奋。

杨永宏介绍,公园每天在早上9时和下午4时30分在公园南门入口处等区域段向游客及市民发放免费鸥粮,每日发放数量60公斤,特殊情况,如天气寒冷、喂鸥游客数量较少时,公园酌情增发免费鸥粮数量,最多时候一天免费投喂100多公斤,有效保障了海鸥的喂食量。

2400立方增加水体日置换量

据了解,为迎接海鸥飞临翠湖,12月初,翠湖公园还聘请昆明炬鑫康利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公园开展卫生消毒,同时制定了海鸥飞临期间全园定期消毒计划,每周园内消毒两次,确保海鸥和游客的健康。公园还增加卫生保洁人员8人,作业船只4条,着重加强了九曲桥、南路、西路等湖面垃圾打捞和保洁。为维护翠湖水体环境,公园在海鸥来临期间加大水体置换力度,每日增加进水时间4小时,每小时置换水体600立方,每日增加置换水体2400立方。给游客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观鸥、喂鸥环境。

编辑: 周春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