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2018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仍在继续!

【字体:   2018-12-11 10:31:54   来源: 中国气象局  

2018年,阴晴冷暖、风霜雨雾轮番登台,转眼间就陪我们走到了年底,在这2018年余额所剩不多的日子里,让我们翻开天气的记事本,回顾一下今年国内外重大天气气候事件,一起pick今年的C位天气。

2018年天气关键词:热skr人

我国度过史上最热夏天,中央气象台连发33天高温预警,东北、华北多地最高温破历史极值。

2018年天气关键词:台风很“皮”

7月,三台风接连“光顾”上海,登陆后均继续北上影响京津冀,历史罕见;9月中旬,“山竹”强势来袭,广东、台湾等多地掀起狂风骤雨。

2018年天气关键词:寒潮暴雪了解一下

1月,寒潮接连侵袭中东部,多省遭暴雪,近900万人受灾。

2018年天气关键词:在大雾的边缘试探

春运期间,琼州海峡遭遇海南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久大雾天气,大批返程旅客被迫滞留,港口变身停车场。

视线转向国外天气气候大事件同样不少

1月:爆发性气旋袭击美国,东海岸刷新低温纪录。

2月:北极圈平均气温达到2℃,比常年气温高出30℃以上,成为史上最高气温。

7月:特大暴风雨致普吉岛游船倾覆,47名中国游客遇难。

9月:台风“飞燕”先后两次登陆日本,大阪瞬时风速刷新当地纪录,造成3000游客滞留。

11月:美国加州发生山火,其中北加州坎普山火重创山区小镇天堂镇,山火造成85人死亡,249人下落不明,已成为自上个世纪以来全美伤亡最惨重的山火之一。

在全球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的今天,为提高全社会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降低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中国气象局组织开展2018年国内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活动,只要动动指尖每位小伙伴都能参与到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中,2018“天气之最”由你决定,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哦!

微信参与方式

11-1.png

参与投票的网民有机会参与抽奖,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奖品价值3000元

二等奖10名,奖品价值1000元

三等奖20名,奖品价值600元

幸运奖150名,奖品价值100元

参与奖300名,奖品价值50元

结果公布,12月底, 中国气象局将举行国内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结果揭晓活动公布评选结果


编辑: 雷波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