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不穿秋裤会得老寒腿?

【字体:   2018-12-12 10:16:22   来源: 健康网  

随着温度的下降,很多年轻人不再用妈妈提醒,自觉地穿上了秋裤护体,理由是“穿秋裤,不得老寒腿”。天冷应该穿秋裤,但“不穿秋裤就会得老寒腿”这个锅,不该让秋裤背。

老寒腿,医学上称为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一种反复发作、久治不愈的腿症。每逢天阴下雨或气候转凉,关节疼痛就会加重。中老年人为老寒腿的主要患病人群,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到老寒腿的队伍中。

大多数人认为,老寒腿是被冻出来的,其实,寒冷并非导致关节炎的原因,关节软骨老化与磨损才是真正的原因。很多人之所以误以为关节炎是冻出来的,可能与关节炎患者往往遇冷就会感到疼痛加重有关。在寒冷的天气下,由于血管收缩,血液循环不畅,会引起骨性关节炎的复发和加剧关节疼痛,但没有证据表明寒冷是导致骨关节炎的危险因素。那些受冷之后感到关节疼痛的人,可能已经中招了,不仅要注意保暖,最好及时到医院就诊。


预防老寒腿,需注意以下几点:

1.控制体重,避免膝关节负担过重。

2.日常生活中勿劳累过度,注意科学运动方式,避免关节受创。

3.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久坐或久立的人,多做腿和腰部的活动,以加强血液循环。坚持有氧运动,例如慢跑、快步走、跳绳、跳迪斯科、打太极拳等,都会让全身各个部位活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

4.注意腿部保暖,避免腿部直接被冷风吹。(付晶王英整理)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jpg

编辑: 雷波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