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2013云南雨季

  2013年雨季中的云南:
  2013年汛期,云南平均降雨日数为104天,与历史同期持平,是近五年最多年份。经历了11次全省性的强降水天气,其中六次为西行台风对云南的影响。
  典型的强降水事件有昆明“7.19”大暴雨、德宏7月强降水、昭通“8.25”大暴雨等。
  雨季末期的10月,云南90%县(市)又出现了严重的秋季连阴雨。 2013年云南雨季的特点:1、进入雨季早;2、云南平均降水量为近五年最多,与历史同期持平;3、云南平均降雨日数为近五年最多,明显多于前4年。

降雨情况
  • 5月
  • 6月
  • 7月
  • 8月
  • 9月
  • 10月

云南雨季介绍:
云南是典型的季风性气候,受两大季风(东亚季风和南亚季风)的影响,云南的降水主要集中在5月-10月,也是云南的汛期,汛期降水总量占全年总量的85%以上。

气象灾害是云南最大的自然灾害

暴雨小百科
灾害无情人有情  记云南省气象局2013年雨季服务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把汛期气象服务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认真组织安排,做好汛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认真做好了汛期期间11次全省性强降水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特别是对六次西行台风对我省产生明显影响的预报。同时还准确预报了昆明“7.19”大暴雨及德宏、昭通大暴雨等有重大影响的天气过程。做到了气象服务“一年四季不放松,每次过程不放过”。【详情】

| 更多雨季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