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气象局简介

临沧市气象局介绍

【字体:   2010-05-19 10:04: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临沧市气象局始建于1953年,既是云南省气象局的下属单位,又是临沧市人民政府主管气象工作的部门,承担本行政区域内气象工作的政府管理职能。

  市局机关内设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计划财务科、业务科技科4个行政管理机构;下设气象台、气象科技服务中心、雷电中心和人工影响天气中心4个直属事业单位;辖临翔、凤庆、云县、永德、耿马、镇康、沧源、双江8个县(区)气象局。

  全市气象部门共有在职职工106人,本科生30人,大专生31人,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占职工总数的58%。

  目前,全市气象部门共有实职副科以上管理干部30人,其中处级干部4人。在处级干部中,45岁以下占75%,本科学历达到100%;科级干部中,35岁至40岁占62%,35岁以下占46%,大专以上学历人员达73%。高级工程师5人,工程师39人,具有中级职称以上人员占职工总数的42%。

  1、组织贯彻落实国家、地方和上级气象主管部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

  2、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和组织实施;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和其他气象信息的发布;

  4、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地面气象观测、气象灾害的调查评估、参与组织防灾减灾工作。管理和组织人工影响局部天气工作;

  5、负责本行政区域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和规划,参与重点建设开展项目、城镇建设规划中的气候条件评价、论证。

  6、归口管理社会生产、人民生活中与气象有关的安全设施、特别是防御雷电灾害安全设施的设计审核、施工验收和技术检测。

  7、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编辑: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