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关于我们 > 内置机构

办公室

【字体:   2010-05-20 18:20: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云南省气象局办公室主要职责

  1.草拟省局综合性文件、报告、总结、计划、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检查、催办。

  2.负责全省目标管理工作。

  3.协助局领导了解检查全局性工作计划、决议和上级机关、局领导交办事项执行情况。承办局领导和全局性重大活动的组织工作。督查督办省局和局领导、上级交办的重要工作及事项的完成情况。

  4.负责全省气象部门综合性、专业性会议的计划管理和局机关会议的组织安排工作。

  5.管理局机关办公事务,制定局机关工作规章制度;拟订局机关处室事权划分、调整意见,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协调各单位之间的重大交叉问题,组织难以明确职责归属的新增任务的实施工作。

  6.归口管理文秘工作;批注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文件的处理意见;负责局发文和各种来往文电、请示、报告的审核、呈批和注办工作;负责机关各处室发文的打印和机关各种文电、信件的收发工作。

  7.负责组织拟定局领导下达的政策调研任务和课题调研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8.归口管理涉外工作。负责全省气象部门公派出国人员、外事教育的审核、报批和办理有关手续;承办国际合作事务中涉及港、澳、台的有关工作;负责管理来访的涉外事项。

  9.归口管理接待工作。负责中国气象局、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等到我局的接待工作,协调接待中的有关事项;审定对口接待事项;审核接待费的开支。

  10.归口管理全省气象部门宣传工作。负责气象工作信息(含省外、国外)的收集、综合、分析和服务,编撰《云南气象工作信息》、《云南省气象局大事记》,撰写政务类年鉴。承担中国气象报驻云南记者站和《云南气象》编辑部工作。

  11.归口管理全省气象部门档案工作,负责局机关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和服务工作。

  12.归口管理全省信访工作。处理省人大、省政协有关气象方面的提案和信访工作。

  13.负责管理局机要文电,承办局保密委员会日常事务工作。

  14.归口管理局机关办公自动化建设工作,指导全省气象部门办公自动化工作。

  15. 负责云南省气象局网站网页制作和管理工作。

  16. 负责局值班室工作。

  17. 负责省局应急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8.承办省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编辑: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