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旅游 > 云南时鲜旅游

【罗平】油菜花海

【字体:   2010-05-21 09:56: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罗平】油菜花海

云南罗平县借助80万亩油菜花海及县境内独特的生态农业、迷人自然景观,以“爱之圣地 金色罗平”为主题,展示云南罗平县的油菜花海、山水风情、县域文化和民风民俗,届时将开展包括《锣鼓喧天赶花来》大型开节民俗活动、商贸一条街“展罗平”、美食文化周、千对情侣“游花海”、 《爱之圣地·金色罗平》大型文艺演出、“二月二”布依赛歌会、农历“三月三”布依泼水节、大型焰火晚会各一场(开节、3月上旬)在内的系列活动。

每年春天,世界最大天成花园—云南省罗平县80万亩油菜花种植园金灿灿,金色的山冈、金色的沟壑、金色的原野、金色的河堤、金色的花坛、金色的盆景,罗平成了花的海洋、金色的世界。

罗平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温和的气候使罗平成我中国31个主要油菜籽生在基地之一。罗平油菜籽制作的香油,因质优价廉而闻名于世。

每年春节前后,罗平坝子便成为了油菜花的海洋。80万亩连片的油菜花已成为滇东北高原上的又一盛景。漾着春日的清香,奏着丰收的欢歌,整个罗平县城包裹在了花海之中。金鸡峰从一代是观花海的最佳处之一。站在金鸡山上,但见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铺天卷地,奔来眼底。秀峰、村舍、道路、溪流……世间一切尽数融入花之海洋,甚为壮观。更有金梭般的阳光在花海上梳过,泛起黄金的光泽,黄花绿叶交相辉映,色彩鲜亮明快,跳动不已。

养蜂人的蜂舍与汽车,成为点缀于花海中的几叶小舟。成群的蜜蜂飞舞、穿梭、忙碌在花浪之间,为春日的到来欢欣鼓舞;悠闲自得的倒是那些养蜂人们,坐在蜂舍边的竹椅上享用春日暖暖的阳光。

罗平人把每年初春定为“油菜花节”。节日期间,成千上万游人从四面八方赶到罗平,观花海、弄花潮,领略高原金色花海的万种风情,心绪、思想都被染得金灿灿的。节日期间,还有情人喜结连理,乘花车、游花海,赏心悦目,喜气盈怀。

编辑: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