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昆明火车站片区进行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除公交车外 春运期间北京路与站前路口禁止掉头

【字体:   2020-01-15 09:42:51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昆明火车站片区进行交通组织优化调整除公交车外春运期间北京路与站前路口禁止掉头

春运期间,作为昆明市重要的交通枢纽和人员物资集散地,昆明火车站及其周边道路人流、车流骤增,交通疏导保通工作任务繁重。记者从昆明交警支队获悉,为全力做好疏导保通工作,竭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守护市民回家及返程路,昆明交警针对昆明火车站周边交通流量较为集中的环城南路、春城路、二环南路和南坝路以及上述道路围合区域内道路进行统筹优化,调整勤务制度,加强警力投放和指挥疏导,采取交通管控和分流措施,全力做好春运期间昆明火车站周边区域道路保通工作。

禁止社会车辆在北京路与站前路口掉头

此前,因由北向南前往昆明站接送乘客的所有车辆(含公交车)只能在北京路与站前路交叉口掉头和上下乘客,车辆在掉头时行驶速度缓慢和上下客的停留,该路口成为整个昆明站片区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而2019年国庆长假期间呈现出全时段拥堵的状况。为此,解决昆明站片区交通拥堵,应重点解决往来昆明站车辆交通流线问题,通过合理引导车辆利用周边道路通行,禁止除公交车辆外的机动车在北京路与站前路交叉路口掉头。

推荐送客进站机动车行驶路线

1.目前,轨道公司为实施地铁二号线昆明站北广场出入口建设,在北京路与站前路交叉路口西北角地块内已建成一条约12米宽的道路供车辆通行。北京路由北向南驶来机动车由新开辟的道路绕行至站前路后,从明通路向北驶离昆明站片区,其中在道路上设置一条车道供乘客快上快下,满足往来车辆接送乘客的基本需求。

2.通过北京路与环城南路口左转,经环城南路、春城路、站前路到达昆明站核心区域,并可在站前路快速上下乘客后由永胜路向北驶离昆明站片区。

管控检查片区交通运行状况

春运期间,针对上述重点区域道路,昆明交警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对片区交通运行状况进行检查,实时对片区交通运行状况进行巡查调度;各交警大队采取现场或视频方式对重点区域交通运行状况进行监控,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对重点区域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进行完善,引导机动车通行。一旦区域交通压力增大,流量增加,昆明交警将启动应急方案,对区域道路交通进行疏解。

疏解

方案一:当由南坝路进城方向进入火车站片区,机动车停车排队蔓延至南坝路达到15分钟,对南坝路由南向北方向交通造成影响时,对北京路与环城南路交叉路口由北向南方向驶来直行的机动车进行强制分流,引导车辆左转环城南路后由春城路、站前路和永胜路进行疏解。

方案二:在重点区域拥堵现象仍继续加剧,如南坝路入城方向车辆排队直接影响到二环快速系统通行时,将升级实施对南坝路由南向北方向转入永平路机动车进行限制,强制对由南坝路进入重点区域的机动车进行分流,引导车辆由南坝路、环城南路、北京路、站前路、明通路进行疏解,并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可采取对明通路、永胜路实施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单行控制。

优化交通组织及交通调整措施对市民原有的出行习惯和行驶路线会产生影响,昆明交警提醒市民了解涉及的优化交通组织及交通调整措施,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并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留意沿线道路交通诱导屏,绿色出行,安全文明地参与春运交通活动。(记者刘嘉摄影报道)责任编辑:钱霓


编辑: 赖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